板橋教會短宣隊攜手鯉魚潭教會 舉辦第二梯次夏令營

(相片提供/鯉魚潭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炎炎夏日中,各地教會緊鑼密鼓地辦理各種主題性的夏令營會活動。新竹中會南區的鯉魚潭教會,因為教會與社區的小孩不多,因此在今年7月初時,教會牧師劉慕晨帶領著6位小朋友參加東勢教會夏令營。上帝奇妙作為帶領板橋教會青年短宣隊一行17人、由羅滋嶸牧師帶隊來到鯉魚潭教會,從7月17日開始在鯉魚國小辦理第二梯次的夏令營。

劉慕晨表示,第二梯次的夏令營在跟鯉魚國小師長們配合後,利用教室的空間開辦以「多拉E夢的守護神」為主題的營會,讓教會、社區與學校的弱勢家庭兒童度過美妙精彩的夏天。劉慕晨指出,原先從去年教會即開始規劃今年的活動,但因故取消,於是帶著小朋友前往東勢教會參加夏令營;後因上帝恩典,板橋教會前來、再與學校協調,發出第二梯次夏令營的邀請。事實上板橋教會短宣隊也是因為原定行程變故而改來鯉魚潭教會,劉慕晨認為這一切安排都有上帝旨意在其中。

(相片提供/鯉魚潭教會)

因為在學校內舉辦,所以活動以品格營方式進行,分別設計美術、手作、節奏音樂與戲劇等四項才藝課程,主要核心課程中則是強調品格的重要。羅滋嶸受訪時表示,這次短宣隊成員都是教會青年與高中生,從活動內容規劃、設計到執行,都是由他們來主導;雖然活動主題比較中性,但核心內容是以聖經中的人物故事來談品格,引用包含約拿、但以理以及好撒瑪利亞人等故事來分享。

(相片提供/鯉魚潭教會)

活動中,羅滋嶸也觀察到都市小孩與鄉鎮小孩有很大的不同。參與的學員們雖較需要品格引導,但當付出關心與正確教導時,他們的吸收與認同很快。甚至會將營會中所學到的,帶回家庭與父母、祖父母分享,也會回饋給營隊的隊輔們。

而主日時,板橋教會短宣隊會設計佈道會與成果發表會,來跟教會兄姊與社區民眾分享,也鼓勵學員們邀請家人到教會來參與成果發表,讓社區與教會更緊密的結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