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典教會赴澎湖短宣 攜手馬公教會辦夏令營

(相片提供/茄典教會)

【實習記者許家偉採訪報導】高雄中會馬公教會「耶穌夜夜秀」創意兒童夏令營在7月19至22日舉行。今年營會由高雄中會茄典教會跨海前來舉辦,馬公教會的十多位會友協辦和60多位孩童參加。兒童營除了有舞蹈戲劇、科學勞作、手作課程等內容,還增加親職教育講座,由職能治療師林蘭蕙分享「接住孩子的情緒,你準備好了嗎?」和澎湖縣馬公市石泉國小老師許怡潔分享「讀出孩子的關鍵力」。

(相片提供/茄典教會)

茄典教會牧師何瓊花和陳育亮帶領教會10位青年前往澎湖。何瓊花接受電訪時表示,其實過去對澎湖並不是特別熟悉,去年募款禮拜來訪,想不到青年們因此看見馬公教會的需要,對澎湖宣教與服事有負擔,進而投票議決到澎湖舉辦夏令營。

她分享,這10位青年雖然因為時間緊湊和天氣炎熱而辛苦、疲憊,但看見原本活潑的青年們在營會最後一天於燭光中安靜、為兒童們祈禱,並受聖靈觸碰在祈禱時流淚,另在獻詩〈不動搖的信心〉和見證分享感動落淚,也為離開表達不捨之情,可見生命有許多成長,也深刻體會到服事中有上帝作工。

(相片提供/茄典教會)

何牧師談到,宣教應是藉由服事而靈命受到造就和成長。在宣教中遇見上帝,服事者才是最大的受益人,「更不要忘記,一切是為主而做。」她期待長老教會能更多看見宣教的重要性,並更願意投入相關事工,進而培育新一代傳承美好的信仰。這次前往澎湖的費用是茄典教會青年義賣餅乾和演出戲劇募款而來,別具意義,而剩餘經費將奉獻協助馬公教會需要支持的兒童和家庭。

馬公教會牧師廖述哲在訪問中表示,因疫情影響已有三年未舉辦兒童營,同工們對營會辦理較以往生疏,且新任同工服事亦難免感受到壓力,而攜手第一次主辦夏令營的茄典教會,對於兩間教會來說都是全新的開始。

他感謝上帝帶領和安排,讓同工們漸漸投入到服事中,也感謝茄典教會的服事,覺得完全不像是第一次舉辦兒童營。此次合作中有安排兩天時間前往吉貝嶼門訓,參與抱礅、挖蚵等海洋活動,從中認識在地生活與文化,更是彼此熟識的最好方式,對於兩間教會接續同工很有助益。

(相片提供/茄典教會)

其中,三位澎科大的學生在暑期返回澎湖協助夏令營,其中有兩位是慕道友,也因著馬公教會奉獻往返交通費用,讓他們對教會與信仰有更多認識。馬公教會會友玉霞姊妹表示,兒童營讓更多孩子踏入教會,期望在對教會認識之後,能夠有更多的孩子來參加主日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