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聯合跑兒辦雙語營 透過實驗體驗Jesus’ light

(相片提供/斗六教會)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斗六教會與跑兒城鄉發展策略發展聯盟,於7月24至28日合辦「星際探險兒童雙語夏令營 Stellar Shine Jesus’ Light」,透過會友與跑兒短宣隊共同服事,讓社區與教會的孩子思考信仰的意義。

斗六教會牧師楊忠明指出,此次營會採用美國VBS(Vacation Bible School)教材,不僅聽到上帝的愛,也看到、觸摸、歌唱、品嘗及遊戲,讓孩子體驗信仰在生活中的存在與真實。過去他牧養的教會嘗試過,成效不錯,所以今年與跑兒短宣隊合作便持續使用。

營會安排聖經短劇、英文詩歌敬拜,以及奇威電影院播放的孩子們的見證,透過同儕影響,讓參與活動的孩子思考如何面對不同的環境及信仰的關聯。楊忠明指出,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從日常生活體驗,延伸出行為,緊扣經文使信仰生活化,消除信仰與孩子之間的距離感,「讓孩子知道,生活中處處是上帝的恩典,生命中隨時shine Jesus’ light。」

(相片提供/斗六教會)

營會安排的活動呼應聖經。楊忠明舉例說,想像信仰時會有距離感,往往是因為無法和真實生命經驗結合,所以透過實際科學實驗讓孩子看見信仰在生活的樣貌。像是呼應主題Shine Jesus’ light,就有實驗以黑暗象徵星空,再射出紅外線,肉眼直接觀察只看得到紅色光點,但是噴灑水霧後,就可以看到紅外線。所以看不到並不是不存在,神在每個人的生命裡,即便黑暗時期無法看到,卻仍真實存在,「陪伴我們走過不同的狀態以及低谷,看見神也就是光的見證。」

在ABC英語教室中,除了進行英語教育,更以句子呼應聖經經文,讓活動每個環節都能連結信仰。當牧師為孩子們禱告,邀請耶穌成為他或她生活的一部分,孩子們踴躍舉手。不只孩子認識主耶穌,陪伴他們的輔導們也在服事過程中,進一步體會shine Jesus’ light。

(相片提供/斗六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