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腳蹤繪本工作坊 傳承台灣人物故事之美

【陳怡萱整理報導】以介紹台灣各地默默奉獻人物的「美好腳蹤系列繪本」,疫情解封後要恢復舉辦工作坊囉!為了能更進階了解繪本寫作的關鍵細節,並且尋找適合的合作夥伴,繪本創作團隊預定10月28、29日在七星中會東門教會舉辦第三屆「美好腳蹤繪本工作坊」,聚焦在傳記人物繪本的寫作關鍵技巧和圖文連結關係。

本次工作坊邀請到歷史學博士與口述歷史研究專家王昭文分享「傳記人物寫作的關鍵」、繪本教學與研究專家劉淑雯教授分享「訊息類繪本的特色」、知名的繪本賞析專家宋珮老師分享「繪本中的圖文關係」。課程中並安排參加過工作坊、因而成為文字撰寫夥伴的學員余玉玥,分享她參與這系列繪本創作的經驗。

美好腳蹤系列繪本主編江淑文指出,過去兩屆工作坊不但吸引許多對繪本創作有興趣的學員前來參加,其中也媒合了數位創作者加入團隊,他們不但出版了人生的第一本繪本,也成為穩定的創作夥伴。

美好腳蹤系列繪本發想源於總策畫盧俊義牧師對兒童繪本與台灣人物故事的連結,他深感台灣這塊土地上過去有許多人付出耕耘,他們的事蹟和腳蹤遍布各地,若是能將這些台灣人物故事用繪本的形式出版,不僅讓孩子們更了解這些人物的生命故事,也能與家人或是學校同學分享,進而影響他們未來譜寫出自己的美好腳蹤。

這系列繪本從2016年至今,7年多來已經出版超過30本作品,是台灣本土自製繪本中數量累積最多、關懷範圍最廣、內容也最深入的系列。創作團隊預計出版100本繪本,目前以每年4本的速度穩定製作,並由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發行。

這次繪本工作坊主題為「傳記人物故事寫作:故事啊!故事!」,活動免費、需全程參加。繪本顧問張淑瓊歡迎有興趣參與這項事工,期待投身台灣人物傳記繪本創作的文字工作者和插畫家們踴躍報名參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