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兒童來台訪問 感謝泰雅爾木工協助重建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來自日本岡山縣西平島的豐田志步、豐田航河及豐田慧,7月31日趁著來台參加基督教青年會(YMCA)舉辦的「台日文化交流營隊」,特別與Tayal(泰雅爾)中會Tbahu(田埔)教會牧師Iaw Hetay(徐正義)、Nango(南澳)教會牧師Mic Yumin(王福盛)見面並致贈小禮物,以感謝他們五年前曾前往日本幫忙修繕房屋。

2018年7月2日,巴比倫颱風重創日本廣島、岡山、京都、愛媛等地區,隨之而來連日豪雨夾帶大量土石流,造成多處淹水、房舍幾乎淹沒,甚至有221人死亡、八人失蹤等嚴重災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在得知後,本著互助精神,承諾日本基督教團(UCCJ)會派遣木工修繕團前往日本岡山西平島修繕災民房屋。

當日本基督教團和氣教會牧師延藤好英播放當年PCT木工修繕團在西平島幫忙的照片,勾起Iaw Hetay、Mic Yumin許多回憶,尤其是看到當年才幼稚園的豐田志步、豐田航河及豐田慧,如今已快小學畢業,更是高興合照;兩位牧者特別帶台灣水果禮盒給他們,而日本兒少回贈西平島特產。

(攝影/林宜瑩)

Iaw Hetay、Mic Yumin說,在日本時特別受到延藤好英及當地居民款待;PCT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當年台灣BOSCH也免費提供專業器具,讓具有木工專長的Iaw Hetay、Mic Yumin事半功倍;延藤好英在播放投影片時,不斷感謝台灣PCT當年即時的救援。

延藤好英表示,這次與日本岡山YMCA總幹事太田直宏帶了20位當年災戶孩童來台,就是希望能親自感謝Iaw Hetay、Mic Yumin,並與台灣孩童一起在YMCA宜蘭福隆營地度過三天營會時光,讓台日友好的情誼能向下扎根,更期望透過這次訪台行程,使災區孩童轉換環境,在身心靈有很好的放鬆與療癒。

(攝影/林宜瑩)

林偉聯表示,其實當年救援日本的開銷,扣除各界捐款後,還不足約新台幣200萬元;今年7月14至16日,日本東北地區也因連日豪雨造成秋田縣秋田市、男鹿市、五城目町等地傳出淹水、土石流災情,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在秋田市有兩間教會、11間信徒家屋受災,總會教社也在臉書專頁發布相關訊息,籲請PCT眾教會一起關心代禱與奉獻。

|奉獻資訊|
線上捐款「台日救災交流專案」。請備註:秋田水災。
郵政劃撥:1956-6285,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請備註:秋田水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