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中宣教部接待ILT青年 助更整全認識台灣

(相片提供/Bunun中會普宣部)

【Dalul專題報導】今年度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LT),Bunun(布農)中會很特別地以中會的部門──普世宣教部來申請辦理,打破用單一教會來接待的模式。在籌畫以及安排上,Bunun中會與眾教會牧長同工多次討論,讓接待的ILT學員能更加認識Bunun中會的體系以及地區。

Bunun中會普世宣教部部長Salai Nuanan(撒萊・諾阿南)牧師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從7月7日起,他們接待來自加拿大、印度和韓國的學員;8至16日,ILT的學員參觀Bunun中會花蓮區、台東區和都宣區。首先,ILT的學員從台東區的教會,包含Pasikau(巴喜告)、Simunu(下野)、Naka-nuu(中野)、Samuluh(新武)、Haitutuan(海端)教會開始參訪,在觀光活動中,看見Bunun中會所在區域的實際環境,並與當地教會建立聯繫。而花蓮區,除了拜訪Tatana(石平)、Izukan(崙天)、Takluk(卓樂)、Panitaz(卓溪)、Bahuan(馬園)、Tamai-an(大馬園)教會,特別安排學員參訪中會事務所,並在專題演講,了解Bunun中會的宣教歷史和組織結構。此外,ILT的學員還參觀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安管理站,導覽布農族在台灣的分布地區。之後,學員們前往都宣區的Li-nung(壢農)和Pin-nung(平農)教會,在不同的場所看見宣教的多樣性和互動。

Salai Nuanan表示,除了參訪不同的教會外,他們還和Bunun中會教育部一起參與Tatana(石平)教會暑期兒童營的活動。Tatana教會暑期兒童營主題是以品格教育為出發點,引導孩子們了解宣教的觀點,幫助他們在靈性上的成長。加上ILT的學員參與,藉由語言和文化的分享,讓彼此在宣教和國際視野上有更多的刺激和想像。

Salai Nuanan說明,這次普世宣教部為統籌,是配合Bunun中會宣教的總體理念。她說,從去年開始擔任部長以來,就一直在思考如何計畫和實踐中會的普世宣教。雖然過去Bunun中會與加拿大長老教會(PCC)滑鐵盧中會、韓國基督長老教會(PROK)仁川中會締為姊妹中會,但受疫情影響,交流並未像過去那樣頻繁,近年來較多以書信郵件聯繫問候彼此。因此,近年來也從中不斷思考如何通過不同方式,擴大普世宣教的意義。

Salai Nuanan回憶起心動念時表示,在搜尋資料時,她偶然發現ILT的資訊,因此憑著感動申請參與。由於這次的活動是由Bunun中會主導的,因此在各接待教會的協助與討論下,成功地完成了長達十天的接待任務。這次的活動不僅在經費與視野的範疇上帶來了許多分享和見證,也為Bunun中會在地方宣教服務上提供了新的視角。她期待透過這次的ILT經驗,能為宣教工作開闢新的可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