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病童與家屬生活 彰基兒醫辦台中歌劇院參訪

(相片提供/彰基兒童醫院)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為幫助發展遲緩和罕病兒童及其家庭,累積多元生活體驗、促進身心靈健全發展,於8月6日舉辦「彰基慢飛天使遨遊歌劇院」活動,帶領病童及其家庭參訪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導覽下漫步於美麗的歌劇院建築、聆聽相關建築細節與成立故事。

彰基兒醫院長陳家玉醫師表示,彰基兒醫除了重視兒童的急症、罕見疾病、難症及重症以外,也非常重視發展遲緩的小病人、小天使們的身心健康;這次彰基兒醫兒童發展中心主任張通銘特別籌劃發展遲緩兒參訪台中歌劇院的活動,盼望充實病童與家屬的生活。

(相片提供/彰基兒童醫院)

張通銘表示,遲緩兒常被稱為慢飛天使;除了家庭、醫院照顧,更需要社會協助給予正向引導。彰基兒童發展中心關心遲緩兒除提供即時發展評估外,也藉由正確診斷配合精準早療,伸入家庭、走入社區,讓孩子發展可以突飛猛進。參與這次走訪行程的包括龐貝氏症、法布瑞症、雷特症、結節硬化症還有芳香族L-胺基酸脫羧酵素(AADC)缺乏症的患童。

台中國家歌劇院顧客服務部經理胡文翠表示,歌劇院透過跟張醫師合作,瞭解病童狀況,並學習接待他們的方式,行程也都會特別安排;期待歌劇院可以讓兒童與家屬感覺友善、放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