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樂隊訪台 濟南舉辦音樂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樂隊8月12日下午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小禮拜堂舉辦主題為「眼建偽證」的音樂會,帶來一場音樂與信仰的交會。該樂隊期望與觀眾分享他們在信仰探索中的得著,讓信仰不只眼見為實,不是有求必應,而是深刻且真誠的心靈之旅。

(攝影/邱國榮)

基督徒樂隊隊長杜同學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年舉辦週年音樂會都是樂隊思考信仰的時刻,今年他們選擇「眼建偽證」作為主題,意在強調不只憑肉眼所見,也不是簡單求印證,而是用深信的心建立對上帝的信仰。他們希望觀眾在音樂會感受到真誠的信仰,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對上帝心存愛護。

談到避免以求印證方式建構信仰,杜同學提到,她個人找到信仰確鑿的依據,是對耶穌的工作的深信。無論面對生活中的好事、壞事,她堅信耶穌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她以單純的信心面對上帝,而不是僅僅依賴肉眼所見。

基督徒樂隊今年發表的音樂,試圖不僅吸引基督徒觀眾,也讓更多非基督徒有機會接觸信仰。他們之前在香港舉辦音樂會,邀請不少非基督徒朋友參加。杜同學說,他們唱了很多帶有反思意味的香港流行歌曲,也創作很多不是詩歌的歌,呈現不同風格,以不太傳統的方式讓觀眾感受信仰,「目標是讓觀眾以一種不太有宗教味道的方式了解信仰。」

基督徒樂隊前身為2000年幾位基督徒教授及同學成立的香港浸會大學讚美樂隊,2006年正式註冊為香港浸會大學校牧處轄下的學生組織,今年首次來到台灣,也是該樂隊第一次走出香港的演出。此次台灣巡迴之旅,他們將拜訪靈糧堂、台灣信義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五間地方教會,順帶了解台灣教會的現狀。8月11日參加位於台北的靈糧堂的青年聚會,是在台灣的首站。聚會中,樂隊交流他們對香港社會和教會的經歷和見解。

杜同學表示,疫情前她還是中學生時訪問過台灣,對台灣的印象是民眾充滿熱情。這次台灣行主要拜訪不同教會社群,了解台灣教會的發展和文化。她表示,在香港早耳聞濟南教會,知道這是一間熱心照顧香港人的教會。

(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