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颱風接連過境加上多日降雨,海灘充滿被沖上岸的垃圾和廢棄物碎片,有些埋在沙土裡,有些散在枯枝與枯草間,不論是挖出來或逐個撿拾,都相當不容易且耗時。來自Payuan(排灣)中會屬下20間教會、共160位弟兄姊妹在8月18日上午舉聚集於屏東縣枋山鄉的茉莉灣,參加由教社部舉辦的淨灘。活動中可以看見親子與青少年身影,也有教會帶領夏令營與會兒童們前來響應,身體力行環境清潔。

(攝影/林婉婷)

中會教社部部長Pali Tjaljimaraw(達里瑪勞・巴黎)牧師受訪時指出,當初評估淨灘地點時有考慮大鵬灣、旭海和茉莉灣,甚至也有討論是否要淨山,因為現在登山、露營風氣興盛;不過考量到人數、體力、空間與天氣等條件,並選定在觀光人潮增加連帶垃圾可能也增加、對眾教會來說交通距離較適中的茉莉灣。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Pali Tjaljimaraw提到,茉莉灣對面就是獅頭山區域,當初也有想到如果屆時雨勢或海浪過大、不適合淨灘,可以臨時改在山腳區域撿拾垃圾;事實上,幾年前中會在茉莉灣淨灘時,其中就有小組是去淨山。他另點出,不久前卡努颱風造成台灣多個部落嚴重災情,這其實也提醒著人們對於環境保護與維持的重要。

今年度教社部較大型活動除了淨灘,另外就是6月初與壯闊台灣聯盟合作的災害應變訓練;Pali Tjaljimaraw補充,該事工獲得極佳反響,不少教會期待辦理進階課程。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