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教會繪本營 以義賣行動實踐關懷與信仰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Dalul採訪報導】從8月17日至20日,台南中會灣裡教會與台南大專學生中心合辦繪本夏令營,以建立孩子的勇氣與信心為主題;在營會最後一天的上午,特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二手義賣,讓孩子以實際行動去認識國際事務或關懷同年齡層的孩童。

台南大專中心工作者高柏恩分享指出,繪本夏令營活動在中心行之有年。因近年來科技的興起,3C產品的使用遍布於人們生活中,反倒在閱讀紙本上會遇到困難。然而特別是對基督徒來說,閱讀聖經是很重要的信仰根基;所以希望藉由不同繪本及營隊內容,讓閱讀的方法與習慣從小扎根於孩子心中,在長大後對於其他文本的理解也會有很大加分。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則談到,其實繪本的使用是可以很多樣,像是主日禮拜中老師們演繹耶穌斥責風浪的故事,以及她自己透過繪本《逃跑的兔子》,來幫助年齡各異的會友們認識親子關係、孩子勇氣建立等課題。

余心玫表示,剛好最近展望會聯繫教會,提到因為疫情、戰爭等影響,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國家與地區需要幫助,特別是在兒童援助上更需要支持,所以二手義賣就成為契機,讓社區、教會的孩子可以理解世界上還有許多處境辛苦的孩子。

該二手義賣除了將所得奉獻,也在其中設計體驗攤位,例如理解水資源匱乏等議題;這也與此次夏令營主題有所連結,期盼孩子有勇敢、自信之外,更建立去關懷他人的想法與能力,從行動中實踐出信仰。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