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安七月夜音樂會 詩歌撫慰人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每逢農曆7月這個民間俗稱的「鬼月」,為用詩歌撫慰人心,並提升教會詩班獻詩水平,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都會舉辦「桃園平安七月夜音樂會」,今年已邁入第13個年頭。8月26日,更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北部大會、新竹中會、彰化基督教醫院、真理大學、楊梅、內壢、八德、中壢四間教會詩班合作,邀請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擔綱演出,一起合唱〈輕輕聽我〉〈伊是咱的寶貝〉。

(攝影/林宜瑩)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前身是「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成立於1980年代,1998年立案為演藝團隊,而後正式更名。拉縴人曾在2008、2012、2016年榮獲傳藝金曲獎「最佳詮釋(演唱)」獎。 今年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的音樂會上,竹中楊梅教會牧師林文安祈禱後,由音樂總監洪晴瀠指揮、王思涵彈奏鋼琴,拉縴人依序演唱〈主禱文〉〈祈禱〉〈慈悲的耶穌〉〈與我相同行〉〈免煩惱,心平安〉〈愛的真諦〉〈願主賜福保佑你〉等多首詩歌。

中場休息前,竹中議長朱錫東牧師以「信仰猶如清晨的陽光」為題短講時提到,他大學三年級時參加短宣隊,從台北坐夜車到台東新港,抵達時天還沒亮,一行人就坐在海邊等日出。當海平線初露曙光時,眾人都不禁感嘆上帝創造之美。後來他從商多年,45歲時報考神學院,而後成為牧師,如今已即將屆滿70歲。他每天都感謝上帝救恩臨到,就算在農曆7月,也不必為了犒賞「好兄弟」而備牲果,不用怕孤魂野鬼打擾,「因為耶穌光照,讓我們心裡有平安,在神愛裡面沒有恐懼。」

音樂會下半場,以演唱一般歌曲為主,包括〈前行〉〈奉獻〉〈外婆的澎湖灣〉〈我的驕傲〉〈莫忘初衷〉,以及民歌組曲〈阿美阿美〉〈讓我們看雲去〉〈木棉道〉〈雨中即景〉等。音樂會最後在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祝福禱告後圓滿落幕。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理事長洪慶道表示,經憑票統計,這場音樂會共有1200多人與會,很多人不是基督徒。要舉辦這樣一場音樂會,平均每場需耗費約50萬元,期望眾牧長兄姊踴躍奉獻支持,一起參與音樂福音預工,同沐主恩。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