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教會趣味運動會 促進社區凝聚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8月27日,七星中會中興教會在建成國中舉行了一場充滿活力的趣味運動會,目的在透過輕鬆的活動形式,促進社區的凝聚力與互動。中興教會代議長老陳國義接受訪問,他分享了這次趣味運動會的背後意義以及對參與者的期望。

陳國義表示,六年前教會慶祝設教40週年,購置包括禮拜堂在內的房產,除了建物更新以外也要心靈更新,於是便致力於推廣社區活動。而這次趣味運動會不僅是一次活動,更是一個全新的思維,旨在吸引更多參與教會社區班的居民參與教會的活動。他說:「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趣味運動會的機會,讓社區的朋友能夠更深入了解我們的教會,透過活動的方式建立友誼和連結。」

(攝影/邱國榮)

此次趣味運動會的活動內容涵蓋各年齡層,陳國義強調,這些活動並不追求激烈競爭,而是以趣味性為主,讓更多人能輕鬆參與。他說:「我們希望任何人都能參加,無論老少,我們都鼓勵他們來享受這份樂趣。」

在社區互動方面,陳國義提到,教會極為重視與社區班學員的關係。他舉例說,在桌遊班開始前,老師會關切每位學員的需求,並為社區朋友的困難祈禱。他強調,教會不追求立即傳遞宗教信息,而是希望以建立關係為出發點,關心社區居民的需要。這次趣味運動會也展現了社區班對教會的支持,趣味運動會上的點心是由烘焙班所製作提供的;在讚美操隊伍當中有許多不是基督徒,都穿上讚美操制服,用律動帶動現場的歡慶氣氛。

潘姓阿嬤今年已經90歲高齡,儘管她不是基督徒,但約20年前參加教會讚美操。當時,她剛動完膝蓋手術,只能坐在輪椅上進行上半身的律動。她在受訪時表示,參與讚美操,讓她得以活動筋骨,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態,她非常樂意參加教會的活動,因為這讓她感到非常快樂。同樣地,另一位明年也將迎來90歲生日的李姓阿婆,是桌遊班的學員;她透露,一年多前受到社區朋友的介紹,加入了教會的桌遊班活動,這讓她感到快樂和幸福,而參與教會這次的趣味運動會,對她來說,同樣是一個快樂的體驗。

(攝影/邱國榮)

陳國義指出,教會的社區班有五個,每個班約有20名學員。他透露,教會計劃明年可能舉辦老人夏令營,這將是一個重要的突破。他認為,老年人擁有充足的時間,並且無需家人的陪同,可以自行前來參加夏令營活動。他希望這樣的夏令營可以持續幾天,若是能夠與附近的幾個社區教會合作,共同舉辦老人夏令營,這樣的聯合舉辦可以整合資源,增強夏令營的影響力,並且能夠更好地滿足社區的需求。他強調,教會的活動不僅僅是宗教性的,更是為了建立社區之間的情誼和友誼。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