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 連結彼此相互勉勵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來自全國各地大專學生中心的75名學生、25名大專工作者,8月28至31日齊聚新北崇光女中,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主辦的「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而這也是2017年以後,全國大專同工首度聚集在一處,就當今大專學生團契遇見的困境,包含如何關心新生、安排團契聚會內容、處理團契行政庶務、帶查經、敬拜、怎樣禱告、靈修等六個主題,接受總會大專、大專工作者的培訓與指導。

「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總召、台中大專中心牧師林佳勳表示,在四天三夜的營會中,特別邀請《新使者》雜誌執行主編、前台北大專工作者鄭君平牧師,以「終於結束的起點」為題,在8月29日上午與全體與會者介紹長青團契的由來、什麼是長青人、神研班及長青精神、為何「我們聚,是為了散」成為台北大專的精神指標等。他強調,長青要持續落實改革宗(改革中)精神,讓現在團契學生能承先啟後。

30日上午由心理師黃柏威以「能不能不要說」為題,針對現在學生普遍活動於網路虛擬世界中,對實質人際關係的建立互動與溝通相當生疏,因此就「溝通技巧」和「說話藝術」切入,剖析一句話的背後,其實有很多含意,必須就當時情境、說話者的表情、肢體動作來判斷。他鼓勵年輕人勇於溝通、讓人去了解自己的感受,再次與人聯絡、建立情感。

29、30日的下午進行分班課程,邀請張簡盈真牧師分享敬拜主領技巧,姚亘貞牧師講述如何建立靈修生活,林熙皓牧師說明如何帶領查經,蔡恆偉牧師傳授如何維持高效率、高成長、進行招生、經營等團契行政實務,吳建明牧師則分析現今學生的特質、成長背景、課業、生活、情感各面向的景況。

(攝影/林宜瑩)

28日晚上,以「夜市人生」闖關遊戲方式讓各大專中心學生彼此認識;29日晚上以「世界咖啡館」形式,讓大家分享討論團契遇到的困境或難題;30日晚上有獻心會,將大家之前寫下的團契困境紙條,放在一棵大樹下成為養分,再發給大家綠葉形狀的紙,寫上自己對團契的盼望與未來可能性,貼在樹枝上;31日上午由總會大專幹事謝惠娟主理閉會禮拜。

(相片提供/花蓮大專中心)

謝惠娟表示,過去大專同工每年也都會舉辦訓練營,到了2017年後,各大專中心想自行舉辦,後來又遇到疫情停辦;在疫情後,大家重新思考是否要再恢復以前齊聚一堂的訓練營,以增進相互情感的交流,了解彼此團契的現況,提出問題、分享感受、促進聯繫;也期待透過這樣的聚集,讓全國各大專中心學生形成更大的團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