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七月詩歌見證分享 永不放棄的人生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9月2日下午,七星中會北二區在和平教會,舉辦了平安七月詩歌見證會,邀請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關懷師Nga Yaw(郭亞聖)傳道師,分享他從癱瘓到復健、從絕望到盼望、從失敗到成功的生命故事。

阿美族人Nga Yaw出生於台東縣成功鎮,從小熱愛運動和爬樹,夢想成為棒球選手;沒想到大學畢業前因嚴重車禍,導致胸椎第四節以下癱瘓。他在醫院度過兩年的時間,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甚至想要自殺;然而在加護病房的牆壁上看到以賽亞書42章3節的經文:「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於是開始讀經,並發現上帝賜下平安和盼望,讓他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有意義和價值的。

他開始接受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且努力復健;每次復健都會禱告和聽詩歌,讓上帝的話語和音樂給他力量、勇氣。他也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和支持,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出院後的Nga Yaw沒有放棄自己對運動的熱情,開始嘗試各種障礙者運動,如輪椅競速、游泳、射箭等,並發現這些運動不僅可以訓練身體,也可以訓練心靈。

他在運動中學習到忍耐、堅持、專注、放手等重要的信仰功課,在運動中見證上帝在他生命中所行的神蹟奇事。他曾經在推輪椅時,感受到後面有一股風推著他向前;曾經在游泳時禱告求上帝幫助他橫渡日月潭;他曾經在射箭競技時禱告求上帝讓他拿下佳績,也曾經在代表國家參與國際比賽、在射箭項目得到第二名。他感恩上帝讓他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攝影/邱國榮)

Nga Yaw說,醫生曾說自己一輩子都可能倒在病床上,但現在他卻能夠用自己的雙手推著輪椅、參加國際比賽並且四處分享見證。他說,父親在他國中時就告訴他要「擁抱失敗」,因為終究會回到成功,因為他是成功人。他強調,現在的收穫不是因為自己有多厲害,而是上帝在他裡面,並感謝上帝給了他無障礙的人生,讓他可以豐盛活出神的榮耀。

星中北二區區長王銘澤牧師接著分享,生命不管有無基督教信仰,在風雨中的人們都需要平安。今天通過Nga Yaw的見證,眾人領受到在傷心絕望中卻有勇敢與信心。雖然每人在每天遇到的狀況不同,像他今天出門前心裡仍掛心女兒高燒,覺得風雨會來,「但我相信神會引領平安。」王銘澤點出,在各教會聽到很多見證,每次見證都是平安的,但或許每個人的困境沒有得到想像中的解決,「但我們信上帝的平安同在。我們知道每個人遇到的風雨或大或小,但神永不離棄我們,願神加添力量在大家身上,相信神的光會照亮黑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