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K來台訪問 認識PCT事工

(攝影/林佳靜)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著2005年9月4日鄭英兒就任七星中會義光教會第四任牧師時,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新堂中央(Sindang Jungang)教會牧師鄭永泰率長執前來與義光簽訂夥伴教會,至今已有18年情誼;9月2至5日PCK新堂中央教會一行19人來台,由義光教會接待;隨後PCK韓國首爾中區教會聯合會牧長一行25人,拜會台灣神學院、總會事務所、參訪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及義光教會,並由義光教會牧師、七星中會北二區區長王銘澤全程陪同。

新堂中央教會牧師鄭永泰7日在拜會總會事務所致詞時表示,PCK韓國首爾中區教會聯合會訪問團成員大多是首爾「蛋黃區」的牧者,對都市處境宣教很有負擔,這次來台很想了解台灣處境,尤其是中國因素,以及後疫情時代如何因應宣教;據了解新堂中央教會原有1800位會友,在疫情後流失了大量聚會人數,目前約有600人穩定參加主日禮拜。

這次有PCK首爾中區的Namdaemoon Rth(南大門)、Shinkwang(新光)、Youngnak(榮樂)、Euljiro(乙支路)、Chungmu(忠武)、Hanmaeng(韓盲)、Hansung(韓城)、Hanyang(漢陽)共九間教會、25位牧長同行;新堂中央教會長老張炳熙表示,今年鄭永泰擔任PCK首爾中區區長,加上他今年底即將退休,在他的建議下,首爾中區的牧長決議來台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事工。

(攝影/林宜瑩)

總會教會歷史幹事盧啟明在簡介時,先從PCT整全宣教六面向帶出近年事工,說明2022至2023年主題為「傳承上帝國,塑造新秩序」,並播放2023年世界公禱日(WDP)內容和影片。他表示曾參與韓國教會協會(NCCK)2022年舉行的「合一祈禱會」,直指從去年第11屆普世教協(WCC)大會以後,對台灣而言,與兩韓教會相同的看見是,渴望在對等角色上追求和解平安、共生共存,但信仰角度所定義的合一(unity),絕不等於統一(uniformity),因朝鮮半島追求的是有朝一日能真正「統一」,而台灣則是企望與中國不「統一」。

PCK首爾中會牧長於8日參訪義光教會,在牧師王銘澤、鄭英兒解說下,對林義雄一家人遭極權統治暗殺的慘事深表震撼與同情,也感同身受為何PCT宣教重視本土神學、在地關懷的原因;他們9日上午已搭機返國,竭誠歡迎PCT、義光教會牧長兄姊到韓國訪問,讓他們有機會回饋台灣教會熱情的接待。

PCK首爾中區牧長到義光教會地下室,王銘澤牧師說明林宅血案,嬤孫遭殺害倒臥的情形。(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