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烏克蘭醫療二團出發 祝福禮拜中授旗差遣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繼今年4月馬偕紀念醫院派出第一團「烏克蘭-馬偕醫療宣教團」後,烏克蘭醫療二團9月10日晚間出發。9日上午9點半,醫療團成員接受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授旗、董事長蕭聰穎差遣祈禱;團長蔡維德表示,這次要前往鄰近烏克蘭首都基輔、切爾卡西州的烏曼(Uman),和利沃夫州的杜布利亞內(Dubliany)進行義診,預估會替400人看診;另外,蔡維德與急診醫學的廖晨皓、吳佩珊醫師,會為當地醫師及醫學生進行超音波使用教學。

另外,這次醫療二團會將台灣彰化企業家白璨榮捐贈的兩台救護車,以馬偕醫院名義捐贈給穆卡切夫聖馬爾丁醫院,成為該醫院巡迴醫療的生力軍;醫療二團也要跟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CMA Ukraine)及穆卡切夫聖馬爾丁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馬偕將長期支援烏克蘭醫療資源,進行臨床醫護教育或臨床訓練,也將烏克蘭病人進行海外轉診至台灣預作準備。

「這是主榮耀的時刻!」張文瀚在授旗差遣祝福禮拜致詞表示,馬偕二度派醫療團前往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是秉持基督信仰與馬偕博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醫療宣教精神,這也是馬偕醫院成立143年來所堅持的核心價值。他強調,無論4月一團還是9月二團,都是馬偕醫護自願報名參加。感人的是,明知烏克蘭有戰事,仍有70幾名醫護自願報名前往。

馬偕董事長蕭聰穎表示,馬偕紀念醫院出醫療團前往烏克蘭,就是在傳揚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福音,也祈求上帝能讓世界和平,使烏俄戰爭早日結束;在張文瀚授旗、蕭聰穎舉手差遣祈禱後,完成差遣祝福禮拜。

馬偕二團除蔡維德、廖晨皓、吳佩珊,還有災難醫學的黃蘭綺、家庭醫學閻思伃等醫師及手術護理師王群博,還有馬偕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9月10日晚間11點搭機,預計在烏克蘭進行11天的義診工作,屆時也會有長老教會總會教社、烏克蘭台灣隊合作、在烏克蘭的義工前往協助。

蔡維德說,烏克蘭台灣隊的協助對馬偕醫療團非常重要。另外,對於烏克蘭人從不會把台灣(TAIWAN)與泰國(Thailand)搞錯,甚至都知道台灣從不隸屬於親俄的中國。除了驚訝,他也強調,從此可看出烏克蘭人是打從心底認同台灣這個國家。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