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篩檢闖關 分享教養資源與資訊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早療個管中心,於9月9日下午在高雄市路竹親子館舉辦「陪你輪轉向前行:兒童遊戲篩檢闖關」活動,當天共60組家庭、超過200人次參與;闖關檢測項目包括粗大動作、精細動作、語言跟認知能力及社會情緒發展等,另有教養諮詢服務。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依據高雄市政府民政局2022年12月底統計0至6歲大岡山11區的兒童人口總數為1萬8164名,學齡前兒童人口數以岡山區的5030名最多,其次為路竹區的2734名;然而路竹區2022年通報人數僅有51名。岡山早療中心盼能透過在地幼兒園、小兒科診所、書局共同宣傳,讓在地居民更暸解兒童發展資訊與早期療育資源。

事實上,本次活動場地、同時也是協辦單位的路竹親子館,亦是在地重要親子教養資源與空間。路竹親子館成立於2015年,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經營管理,其主要服務為提供0至6歲兒童及其照顧者遊戲空間、育兒諮詢、親職教育課程、育兒指導等,增加兒童與他人互動機會,也透過多元育兒資源減緩家庭照護壓力。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本次活動除了有社區單位與家庭共襄盛舉,今年新上任高雄新市鎮扶輪社社長、身兼岡山障福中心志工隊隊長的洪曙輝先生,亦號召高雄新市鎮、岡山、路竹、阿公店、高雄濱海、高雄燕之巢、北高雄等扶輪社社員到場關心兒童發展;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特別致贈感謝狀。

岡山早療中心服務北高雄11區發展遲緩、身心障礙之兒童,每個月由社工師主動走入社區、提供兩次篩檢服務。相關活動資訊可撥打07-622-6730#156查詢官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