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變有趣 數位歷史導覽活化教會形象

(相片提供/李新元)

【Dalul整理報導】台南中會大眾傳達部於9月24日在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教會歷史導覽行動數位化的簡介與方法」研習講座,邀請教會執事蘇榮順分享,他長期致力推廣數位生活行動,並分享如何使用手機APP來進行教會常態介紹導覽,未來更有機會達到擴增實境(AR)的效果。

(相片提供/李新元)

蘇榮順表示,近幾年開始推廣數位導覽系統,希望透過物聯網建立教會導覽地圖與社會關懷網路,在教會相關地點裝設參考點,並置入適當宣傳內容,就能讓會友及路人透過手機認識教會,此外,透過獲取參考點的訊息,後台可以評估人流,並嵌有其他功能,例如溫度和濕度控制,以實時了解環境的狀況。

蘇榮順進一步指出,數位化載體在教會歷史導覽使用只是一個開始,還能夠有更多元的應用方式,例如參考點可以放置在教會與社區的夥伴單位,如餐廳、醫院診所、長照機構等,教會會友就能夠依靠手機感應,去發掘教會周圍的資源和可提供協助的場所,未來做到串連教會生態圈,並推廣讓教會更容易被大眾看到及接觸。反之,未來如果會友迷路或遇到突發狀況,也可以透過教會的數位化佈點,做到網絡協尋,不管是失智長者或是寵物,達到社會關懷網絡的目的,也能夠讓教會更有效地將資源和關懷送達需要的人手中。

(相片提供/李新元)

後甲教會傳道師陳嘉宏表示,在現今手機與數位科技發達的社會,年輕人其實更加喜歡運用手機設備的互動遊戲,也因此透過蘇榮順所提供的設備,結合大地尋寶、密室逃脫的遊戲方式,讓更多手機使用者能更深入地了解教會的歷史、文化以及教會的工作者,例如牧師、傳道和幹事等等。這有助於年輕人與教會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相片提供/李新元)

最後,蘇榮順帶領與會兄姊實際使用手機進行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的數位導覽,期盼新工具能夠成為宣教的有力助手,未來希望連結全台灣長老教會成為完整教會社會網,讓會友們更認識本宗,也認識彼此教會的歷史及事工,幫助教會關懷更多有需要的人,宣揚基督的愛,提升教會形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