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教會據點健康講座 談長者睡眠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吳興教會的社區關懷據點,於9月27日邀請頌讚中醫診所林恭儀主講「都會老年睡眠壓力」。林恭儀說,年長者通常只要睡滿七小時就夠一天的活力,而嬰兒則要睡15、16個小時才醒來活動幾小時,就好比電池充電七小時就充滿,跟充電15、16小時才充滿的差異;因此他指出,長者若想要有好的睡眠,就要積極在醒著的17、18小時內消耗大量體力。

「年輕的體力比較好,還是老年的比較好?」林恭儀表示,很多人以為年老就沒用,這是錯誤的觀念。他以睡眠為例指出,年輕人通常還要睡上八至十小時,可是老人家只要睡五至七小時就夠整天的活動力,「老人比較好用。」林恭儀鼓勵大家,當教會呼召長者參與教會服事時,一定要一馬當先,因為無論智力、能力、經驗、耐力,都是長者比年輕人強。

(攝影/林宜瑩)

原在台中旌旗教會聚會的林恭儀,是前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科的醫師,後來為了時間更彈性傳福音而開了頌讚中醫診所,並接受北市各社區邀請擔任健康講座講員。林恭儀說,睡眠是神給人休息、重新得力的方式,只要長者願意相信「施比受更有福」,將才能、精力用在服事上帝,晚上就可以安然入睡。至於為何會睡不著?他認為,就是因為人捨不得給,累積過多的多餘能量,導致中醫所說「陽不入於陰」,睡眠品質才會不好。

吳興教會社區幹事鄭逢春表示,吳興教會社區關懷據點是在2014年1月1日設立,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全人福利事業基金會經營,透過與台北市社會局合作,在週間開辦體適能運動、才藝班、健康講座等,幫助社區長者延遲失智、失能。而在吳興教會牧會長達18年的郭鐘霖牧師表示,在教會內設立據點獲得全教會的全力支持,甚至教會信徒也參與其中,也有少部分社區長輩因參與據點活動,感受眾人關心而接受基督福音。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