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與希望義工團 重建風災後受損家屋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今年9月初海葵颱風過境台東,至今仍有十餘戶居民房屋漏水,其中位在台東縣東河鄉北源村的黃姓一家七口,因屋頂被掀翻、家具與用品全泡在雨水裡,人仍暫住在廟宇;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於9月27日派人前往了解,與希望義工團合作協助該戶重建家屋。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東部中會都興教會牧師葉健華、陳玫君也對黃姓受災戶伸出援手,提供兩台筆記型電腦給該戶就學孩童使用;負責都興教會社區事工的陳玫君表示,黃姓夫妻育有五名孩子,最小約兩歲、最大讀國二;都興教會是因與都蘭診所合作而得知他們的需要,因此在災後就將其列為重點家庭並持續關心。

由於都興教會有課後輔導班,也募集二手筆電讓孩童們使用,因此在得知黃姓受災戶孩童急需協助後立即贈與兩台筆電。陳玫君說,在總會教社與希望義工團會勘後,也立即著手該戶家屋重建;不過由於原屋破損嚴重,需先拆除且地基要再灌漿補強,粗估重建經費要花費新台幣百萬以上,因此需要些時間才能完成。不過都興教會已經為他們預備保暖衣物及寢具。

(相片提供/都興教會)

陳玫君表示,在海葵風災過後,推動在家醫療的都蘭診所主動建議,讓都興教會成為該地區的緊急避難中心,但需先預備發電機、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等,而都蘭診所也會以都興教會作為行動醫療站的據點,成為都蘭村居民的祝福。事實上,都興教會在葉健華、陳玫君牧養的三年多內,每天都會舉辦兒童品格營與課輔班,至今已有60多位社區孩童參與其中。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除了黃姓受災戶的家屋重建,包括東部、Sawalian ‘Amis(東美)、Bunun(布農)中會的回報,還有十餘間受災戶需要協助;總會教社會依損害情況幫忙,也依據呈報資料發放相關慰問金。近期在澎湖、綠島及花蓮等地的陸續家屋整建,總會教社、希望義工團及當地教會合作提供義工器具、住宿等,若有感動奉獻或參與者可與總會教社聯繫,電洽:02-2362-5282#255。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