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中會傳道師在職訓練會 聽牧會實務經驗

(相片提供/Pima Tansikian)

【Dalul採訪報導】為讓中會傳道師更了解教會運作及行政處理,Bunun(布農)中會傳道部於9月28日Takluk(卓樂)教會舉辦「2023年度傳道師在職訓練課程」,藉由一對一的指導,期盼能夠讓新進傳道師能更快融入牧會現場,對於未來服事有所幫助。

Bunun中會傳道部部長Pima Tansikian(畢瑪・坦西給安)受訪時指出,此次訓練課程除了是例行性的安排外,也是遵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目前針對傳道師的一對一實務指導規劃,認識小會議長與傳道師之間的關係,試著透過教學讓傳道師們更進入狀況、消弭認知落差。Pima Tansikian談到,雖然此次已經有三分之二的傳道師都有準牧師資格,但也感謝他們願意持續參加活動與進修。

(相片提供/Pima Tansikian)

此次課程除了在教會實務,也安排不同面向課程,包含如何預備母語講道、考試,也邀請總會布農語母語考試官Banitul Ispalakan(伊斯巴拉淦・跋尼杜尔)牧師分享經驗,尤其對新進傳道師來說有幫助,因為母語講道需要訓練才能進步,期盼先藉由基礎累積,讓講道呈現更全面。Banitul Ispalakan在當中提到,以現今都市教會的趨勢而言,母語分享信息或許不是最好的模式,但還是要持續訓練傳道師與會友,認識自己族群的文化與語言,甚至簡報使用上也能夠用雙語,讓教會成為學習的領域。

Pima Tansikian指出,因Bunun中會即將迎接宣教大會,所以在訓練聚焦在讓傳道師對於自身的職分有所認識,並且實際運用到服事中;除了認識總會、中會、教會的體系,也需要時間練習讓這些概念深化;期盼未來在教會宣教上,能夠力上加力、持續傳講上帝話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