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惠關心失智者 屏東RUN伴11月底登場

(相片提供/介惠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成立於1987年、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為服務理念的介惠基金會,將於11月25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今年度「RUN伴在屏東」健走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失智症議題,看見失智者與家人的生命、共建失智友善環境。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介惠基金會說明,台灣失智人口已近32萬人,預估在20年內,每天將有近48人罹患失智症;而衛福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執行的調查顯示,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13位就有一位失智,80歲以上的長者則約每5人即有一位失智。

(相片提供/介惠基金會)

而「RUN伴」全名為RUN TOMO-RROW,旨在邀請親友共同陪伴失智者,源自於日本的非營利組織「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認知症フレンドシップクラブ),於2011年時帶領失智者完成300公里的伴走。介惠基金會於2020年、成立20週年之際首次承接RUN伴台灣計畫屏東場。

介惠提醒,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現象,而是腦部病變疾病,是由症狀綜合而成的症候群;而尊重、接納、關懷,是建立失智友善社會不可或缺的要素。介惠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健走,並透過過程中的其他活動與體驗認識失智症,成為失智者和其家庭的支持。詳情請見官網或電洽:02-2912-5530#206錢小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