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族群區會宣教75週年暨婦女事工部40週年 宣教之路持續邁進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Cou(鄒)族群區會於10月10日上午,在逐鹿教會舉辦「Cou族群區會宣教75週年暨婦女事工部40週年感恩禮拜」,聚集區會屬下10間教會的同工,共同見證過去75年來福音如何傳到鄒族的部落與社區。同時,從婦女事工的角度,探討成立40年的部門如何在區會中成為祝福,並期盼過去的美好經驗成為未來宣教工作的動力。

(攝影/Dalul)

禮拜開始時,特別邀請教會耆老,透過火把傳遞儀式,象徵福音的傳承,將火苗傳承給不同世代的青年和兒童,以此作為未來宣教的象徵和期許。敬拜讚美的部分由來吉教會松年團契負責,見證松年會友的活力,及他們以身作則、為主做工的模範。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此次感恩禮拜特別邀請曾參與鄒族宣教的Bunun Ciubu(中布)中會和嘉義中會的牧長,共同分享1948年開始的鄒族地區宣教歷程;當年嘉義中會曾派牧師陳光輝、黃武東、江進發三人進入鄒族部落傳揚福音,並於1956年2月正式成立山地部,派遣南投信義鄉的布農族宣教師開始服事。透過許多前輩與會友的努力,Cou族群區會在75年的旅程中不斷成長並前進。

(攝影/Dalul)

禮拜證道由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現任台灣聖經公會董事Sing ‘Olam(星・歐拉姆)牧師主講,以提多書1章1至4節為主題經文,分享「信徒與認識真理的一群人」。他強調,在玉山神學院學習時,認識到許多優秀的鄒族同工,從他們的分享中了解鄒族教會與社區的狀況,後來在擔任總會原宣幹事、助理總幹事時,實際前往阿里山,深入理解教會與產業的關係,也認識到鄒族教會宣教的可貴。

他指出,Cou族群區會之所以能夠走到75週年,是因為對上帝信仰和奉獻,使每個鄒族會友能夠成為宣教夥伴,並為福音事工共同努力。他希望透過鄒族族語的聖經翻譯,能讓更多鄒族族人從上帝的話語中得到啟示,並從中汲取力量,持續在未來的宣教之路上為主做工。

(攝影/Dalul)

婦女事工部的40週年也成為這次感恩禮拜的一大亮點,邀請過去曾擔任部長的姊妹們一同分享,鼓勵更多婦女參與事工,並透過實際行動分享見證。婦女事工部代表杜彩霞執事致詞時分享,Cou族群區會婦女宣教部已有40年的歷史,在這段時間中經歷了神的許多恩典,包括人力和經濟方面的供應;從較零散且缺乏組纖的培訓工作,直至今日能找到自身定位,並且每年制定工作計畫,包括福音性查經、經驗分享和專題講座,關心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和新朋友。她也感謝支持婦女事工的教會和弟兄姊妹,使婦女事工能夠茁壯成長。

(攝影/Dalul)

Cou族群區會議長Pasuya Yasiyungu(安志強)牧師指出,在籌備此次感恩禮拜的過程遇到許多挑戰,特別是在歷史方面的考據;由於過去火災等原因,許多重要歷史資料燬損,這讓年份和歷史事件的確認變得更加困難。最初認為是70週年,但在團隊通力合作下,透過多方討論和研究,成功確認為75週年,同時也慶祝婦女事工部成立40週年。

(攝影/Dalul)

Pasuya Yasiyungu表示,從過去許多牧者同工的服事經驗中,可以了解到當時整個鄒族區會的宣教方向,隨著世代的更替,鄒族區會勢必要不斷調整宣教的方向,在秉持過去信徒和宣教師對上帝福音的堅定信仰中,讓鄒族區會更能從服事與宣教中連結族群,也讓宣教願景能持續邁進。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