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沐愛市集 陪伴中看見兒童發展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學園)

【洪泰陽整理報導】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為了提升社區民眾對兒童發展的重視,以及在活動中發現有早療需求的孩子,每年都會舉辦沐愛樂活市集;今年於10月14日在太平區九二一震災紀念公園,邀請約250名社區親子齊聚同樂。希望在有趣好玩的活動中,讓孩子與家長有多元體驗,也能及時發現孩子的優勢能力。

當天首先由參與台中發展學園特力方案的國小特殊生組成的樂飛打擊隊,和台中市大里區委託家扶基金會辦理的非營利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滿滿活力的音樂饗宴和可愛動感的律動,為整個活動拉開序幕。接著,與馬力歐體能工作室共同規劃的兒童體能活動,以年齡區分活動設計與難易度,讓各個年齡層的孩子們都能玩得開心,同時確認孩子們粗大肌肉發展是否達標。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學園)

另外,由發展學園治療師進行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幫助家長更了解孩子的發展情形。在攤位闖關活動,邀請當地社福單位和台中市語言治療師公會,以及中山醫學大學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大學生一同參與,設計多元的闖關遊戲,讓家長陪伴孩子在輕鬆玩樂的同時,也能更清楚孩子各方面的發展狀況,以達到早期發現的預防功效。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需要好好陪伴孩子去探索、認識世界;多帶孩子外出玩耍或參加各式活動,能增加孩子不同領域的學習刺激,並擴展孩子的視野和生命經驗,有助於孩子發展出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的參與,使家長在陪伴中看見孩子更多的發展潛力,也可以讓需要早療服務的孩子和家庭,可以知道要到哪裡尋求協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