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教牧進修2024年初登場 疫後重新得力

2022年北美教牧進修檔案照片。(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促進台灣本地與北美洲台灣人教會牧長、同工交流事工及教牧心得,原定要在今年舉行的「北美教牧進修」,配合北美洲台灣基督教會協會(TCCCNA)延至2024年1月、在台灣舉行研究會及教會參訪行程。北部場是1月4日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三芝培育中心、南部場在1月6日於嘉義中會林子內教會靈修院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鼓勵各中會/族群區會牧長參加,單場報名為新台幣700元、兩場1000元,傳道師報名並全程參加兩場次可抵「教牧研習證明」一次。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北美教牧進修」是北美洲台灣基督教會協會教育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協辦,是北美洲台灣人教會每年固定舉辦的神學研究會,會邀請台、美台灣人牧師、信徒參加,透過彼此討論、互相學習及教牧心得交流,促進北美各地台灣人教會夥伴關係的建立。

這次「北美教牧進修」的主題為「教會是什麼?」(What is Church?)主要是2023年有起死回生的感覺,因疫情陰影漸漸散去,口罩成為選項,但疫後的千瘡百孔又令人不敢太放鬆,畢竟百業待興,加上烏俄戰爭未熄、糧食危機、台海形勢持續緊張、通膨物價、銀行利率指數持高等等。北美台灣教會牧長與同工認為這時需要靜下心、好好沉澱,期望能回到故鄉台灣提升自己。

北美教協牧長們預計在2024年1月3日上午搭機抵台後,先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拜訪,4日在雙連三芝培育中心聽取雙連教會牧師蔡政道分享「台灣教會的困境」、「作功的教會-教會是什麼」、「作功的教會-策略與行動」;5日上午前往內壢教會參訪,下午參觀彰基院史館;6日在林子內教會靈修院,聽取蕭瑞巧牧師分享「處境化的福音宣教-以林仔內教會為例」、「教會的危機與轉機-有異象的教會」、「敬虔與合一的教會-情境式讀經體驗」,以及蔡政道分享「團隊服事之理論及操作」。

陳澤胤表示,這次是首次北美教牧進修在台灣舉行,不必大費周章、花高額機票費至北美,就能與美國教會牧長交流,非常值得牧長信徒報名參加!報名請洽總會傳道助理江姊妹,電話:02-2362-5282#251,E-mail:cynthiafy@mail.pct.org.tw,報名即日起至11月16日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