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宣道會來台 實際參訪認識PCT多元事工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德國柏林宣道會(Berliner MissionWerk, BMW)從10月12日起至16日訪台,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的帶領下,走訪各地、從不同面向認識PCT事工與意義。在12日下午一行人參訪台灣教會公報社,回顧公報社與德國柏林宣道會的美好情誼與見證。

公報社社長方嵐亭介紹,目前公報社所在大樓,其實就是展現普世連結的見證。1982年,德國福音教會本來預計贊助一台印刷機給公報社使用,但在勘查公報社舊址(現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旁)時發現建物老舊、空間不足。

(攝影/Dalul)

而在思考與分享中,德國福音教會決定將教會年度結餘全數奉獻,以柏林宣道會名義幫助公報社興建全新大樓,並於1983年正式落成;至今公報社依舊在建築物中透過刊物、書籍、繪本等事工,持續成為台灣社會與教會的幫助。而40年前接受的幫助與連結,也成為公報社許多事工的榜樣,以刊物出版、文創產品發想與奉獻等幫助其他公益團體,展現與傳承分享、互助的價值。

(攝影/Dalul)

PCT總會普世專員Tjanubak Ljaljegean(蔣記剛)牧師受訪時指出,此次BMW來台灣參訪,除了參訪教會公報社以外,也前往台南神學院認識台灣神學培育機構、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了解志工交換與在地服事,並透過與原住民教會的共同禮拜,理解族群宣教在台灣的重要性。

他也從普世的角度指出,此次BMW訪問PCT所帶來的影響是非常正面的;目前BMW與PCT每年都會交換志工,這是持續多年的合作,由此可見雙方關係十分緊密。這次拜訪是加深關係,也期盼透過更多的合作,將過去德國教會看見公報社的需要,進而奉獻的精神持續傳承;而現階段或下一個階段的關係塑造,也需要更多努力、持續連結,找出新事工面向。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