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韻60週年 子團HML用音樂連結年輕世代

HM Light希望用最單純的音樂,來連結年輕族群,讓上帝的愛充滿每一個渴慕的心。(相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天韻合唱團今年適逢創立60週年,針對年輕一代的喜好推出全新子團體HM Light(簡稱HML)。HML成員包括三位年輕音樂才子高煜洋、黃念恩和黃耀增,他們不僅推出創新專輯《等待中的讚美》,也製作了十支多元特色的音樂影片(MV),展示對音樂的全面熱情與創意。

《等待中的讚美》中有不同風格的音樂,希望藉由年輕人可以接受的音樂表現,連結並喚起年輕基督徒對信仰的回應。(相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

HML以「單純的音樂、連結年輕心靈」為理念,連結年輕族群,音樂風格清新、活潑、有力量,融合了包含流行、搖滾和R&B等元素,既有天韻合唱團優美和聲的傳承,也有年輕人獨特的個性和創造力。10月18日晚上8點,HML在天韻的官方YouTube和臉書上首播其主打單曲〈一無掛慮〉的MV,提醒人們不要為生活中的事情憂慮,而要信靠神掌權。

MV中,HML騎乘充滿文青復古風的金旺國民車走入人群,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像一盞點著的小燈到任何需要神的光和愛的地方。天韻團長謝光哲表示,團隊持續挑戰自我,期盼以音樂帶給人們不同的屬靈感動,用最單純的音樂來連結年輕族群,讓上帝的愛充滿每一個渴慕的心。而副團長王玫表示,看到天韻的弟弟妹妹們帶著一把木吉他,騎著金旺機車,去到大街小巷傳福音,這個畫面很令人感動,也強調這張專輯有很清新的感覺,有著洗滌心靈的功能。

HM Light會騎乘充滿文青復古風的金旺國民車走入人群,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相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

HML裡,高煜洋擔任製作人和編曲,從小就學習了各種音樂風格,也曾因憂鬱症而想輕生,但後來感受到神的美意和計畫。黃念恩是女主唱和敬拜團長,從四歲就開始學音樂,在澳洲學習了西洋音樂的知識和風格,也曾經有過憂鬱症的困擾,但後來信靠上帝得到生命的力量。黃耀增是吉他手和副主唱,也是金曲獎入圍歌曲〈耶穌你已得勝〉創作者,他在建築系畢業後投入了全職音樂事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