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一天」畫展 曾宗盛為台神募款義賣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即日起到12月8日止,曾宗盛的個人畫展「日常的一天」在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史料中心展出,共11幅畫作的時空從黑夜、凌晨、日出、中午到黃昏,從曾宗盛家鄉台東,到花蓮、宜蘭、曾宗盛妻子的娘家新北九份、陽明山的台神,每幅都可購買、出價最高者得。此畫展募集款項將全數捐給台神為校務基金之用。

(攝影/林宜瑩)

曾宗盛表示,他個人並非專業藝術家,只是喜愛塗鴉的學習者。他從小喜歡畫畫,可是在升學主義下被迫放棄繪畫;沒想到在年過60歲、在2022年暑假重拾畫筆致力創作,使用的畫布與顏料有部分是來自已故的朋友王竹君姊妹遺愛。曾宗盛也提到,今年7月在台神公關主任簡英慧力邀,與台神校長蔡慈倫、同工施重光、魏潔恩、孫紹軒及劉品毓同學、兒子曾令亞全力支持、協助下,讓畫展得以順利呈現。

(攝影/林宜瑩)

蔡慈倫在24日畫展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曾宗盛是目前台神最資深的老師,1999年到台神服務,至今已25年。她代表學校感謝曾宗盛發揮繪畫恩賜並將作品捐出來義賣做為台神經常費,以具體行動為台神師生留下美好典範;蔡慈倫也引用當代神學家侯活士(Stanley Hauerwas)的話:「教會是一個由故事形成的群體,每一個故事都不是單一存在的、都不是偶然的,是更大故事中的一部分」,點出從這場畫展可以看到曾宗盛用畫筆敘述他的生命故事。

(攝影/林宜瑩)

隨後,曾宗盛為現場數十位師生導覽,畫作有他出生地台東加路蘭灣的《夜裡海灣》、台東三仙台的《黎明海天》、花蓮七星潭的《日出海邊》、花蓮清水斷崖的《晨間斷崖》、宜蘭東澳灣的《日午海灣》、宜蘭龜山島的《午後望海》、潛水夫與大鯨魚互動的《來,與我共舞》、新北九份的《黃昏山海》、台北士林台神校園的《日落西山後》《傍晚校園」和《教堂與大樹-兩位老朋友的悄悄話》,欲前往參觀者可先電洽台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