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教社部淨灘植樹 團體為環境獻上心力

(相片提供/康文祥)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教社部持續關心環保及友善環境,在好美里沙灘深耕九年,透過淨灘植栽以及圍籬定沙等行動,持續成為地方的幫助;在經歷年中淨灘植栽的行動後,嘉義中會教社部於10月30日下午,與嘉中10幾間教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團體、高雄教師會、在地好美志工隊、地方議員等,共集結200多位民眾一同圍籬定沙。

鄰近好美里沙灘的嘉義中會新塭教會康文祥牧師受訪時表示,在好美里沙灘的服事,除了是保護沙灘,更是為在地的居民設下防護;他指出,過去好美里沙灘有長達500公尺的沙灘,不只是遊客、居民散心、觀海的好地方,更曾被指定為國際的風帆賽事的比賽地點。然而隨著附近布袋漁港興建,導致沙灘縮減,之後風沙進入魚塭,更導致無法收獲。

(相片提供/康文祥)

伴隨海水侵蝕,讓周遭居民生活面臨很大威脅;因為好美里社區比海平面還低3尺,所以如果堤防的擋水水閘有狀況,都會造成社區淹水、造成極大損失。特別最近兩次颱風,讓附近跟好美里社區有相同情況的雙春社區損失嚴重;特別的是它們目前尚未有堤坊,再加上種種原因,就導致災害的發生。

而在今年6月時在好美里沙灘所栽種的椰子樹,因為颱風被沙子掩蓋,因此30日特別請大家將砂子移開,在眾人努力下,栽種的250株椰子樹有230多株存活。透過教會長期行動,及嘉義縣政府的支持,除了淨灘以外,更是讓沙灘逐漸長大、增加國土,還能保護當地居民,而沙灘也因為保育有成,讓許多遊客慢慢回到沙灘上,享受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

(相片提供/康文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