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宣教396週年 傳承福音與文化之光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Reya imumi!(願你們平安)」「Reya!(平安)」11月4日上午,Siraya(西拉雅)族語問安的聲音於壽山中會木柵教會此起彼落,「西拉雅宣教396週年聯合感恩禮拜」也正式揭開序幕。此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超過500多位會友共襄盛舉。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Peto Ukan(魏錫欽)牧師致詞時表示,先輩的努力以及眾族人支持與倡議,使得不管是傳承福音或延續文化,西拉雅族展現了屬於自身的樣貌,見證上主自1627年到現今的看顧,成為後代子子孫孫的祝福與力量。

(攝影/Dalul)

禮拜中,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率各教會代表點燭光進堂,象徵傳承西拉雅的福音之光。禮拜前,則藉由眾人編織頭環,並透過西拉雅傳統農作在地散穗高粱(Tarau)搗成麻糬的過程,象徵同心同工的精神,激勵族人互相連結與鼓勵。

(攝影/Dalul)

感恩禮拜中,由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會長羅仁貴(Akey Tagalomay)牧師使用西拉雅語,李玉霞(Haar Tavali)牧師台語翻譯,以馬太福音22章32節至33節為主題經文,以及「信仰的傳承」為主題證道。

(攝影/Dalul)

羅仁貴指出,從禮拜當中的啟應文能知道,荷蘭牧師甘治士帶來福音,到1636年第一間教會設立,上帝揀選西拉雅族群接受福音,成為台灣第一個接觸福音的民族,近年也透過不同的倡議以及眾人的努力,也讓西拉雅族群在去年釋憲結果中,有了令人期盼的成果,也要持續在認同與正名路上前進。

羅仁貴也在事工回顧報告中補充,在這次禮拜中採用西拉雅族語翻譯詩歌,未來也將舉辦聖詩西拉雅譯本分享會,將母語與福音的結合,分享詩歌與語言,也期待眾教會持續關注西拉雅族群議題與教會事工。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