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十二石教會與芥菜種會 合作服事社區需要

(相片提供/劉立仁)

【Dalul採訪報導】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與台南中會十二石教會,於10月27日簽訂社區服事的合作備忘錄,矢志為社區帶來「雙福」——「天國福音」與「社會福利」。合作模式是由教會提供待幫助者的名單,交由芥菜種會作審核並確認是否成為資助對象,以此幫助弱勢家庭。芥菜種會的社工組長與社工窗口也前來教會介紹芥菜種會目前所提供的服務。十二石教會目前亦是「芥助網社區共好點」,積極與社區正向連結。

(相片提供/劉立仁)

十二石教會牧師劉立仁受訪時指出,十二石教會雖然是平地教會,但因有一群原住民信徒而設有「原住民小組」,目前長老當中也有一位原住民身分者。教會也有成立「 台南市十二石關懷協會」作為社區事工窗口,台南市政府的原住民族相關活動也常常透過該協會來與十二石教會合作。

(相片提供/劉立仁)

芥菜種會資助對象並不限於基督徒,但劉立仁曾耳聞,有些教會要求受助對象一定要來參加禮拜或教會相關活動,以此作為是否推薦補助的資格,他認為這反而失去教會的初衷。他認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是整全的宣教,是主動回應他人的需要,而非先設下條件。社工師也強調,雖可鼓勵但不能強迫受助者參與教會活動。劉立仁認同並指出,用愛心服事社區,群眾自然會好奇、有好感而願意主動接觸教會;期待教會的服事能使人認識福音,成為他人的鄰舍,在社會上帶來美好見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