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與彰師大生態藝術計畫 共建生態城市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合作的「生態家園・城鄉永續:彰化生態藝術計畫」,於盧加閔紀念廣場推出「綠陪伴生態藝術展暨步佈台灣漫步在彰基」數位走讀平台,關注全球氣候暖化、溫室效應等氣候危機,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氣候行動」。展覽即日起至11月16日。

彰基副院長劉青山醫師表示,這次彰師大與彰基合作,透過「步佈台灣漫步在彰基」數位走讀平台帶出彰基的七個故事點;彰師大則是由文學院院長黃聖慧教授帶領學生走出學校,更暸解地球暖化的程度。若這次合作能帶來感動,氣候行動就不只是口號。而彰師大美術系副教授王品驊表示,希望能夠在盧嘉敏紀念廣場與市民分享綠色植物生命力和種樹減碳的理念。期望彰基和彰師大都成為彰化地方的生態系統,為彰化的生態城市努力。

綠陪伴生態藝術展邀請曾雍甯、張皓甯、許紘齊、郭俊傑等四位藝術家,以植物繪畫、綠色植栽裝置、光的創作來佈置盧加閔紀念廣場。這場展覽也成為彰基CSR(企業社會責任)與彰師USR的在地結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