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越國門 世台會晚宴展國際責任 支援烏克蘭人道救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1月17日,世台聯合基金會(簡稱世台會,STUF)亞太中心於大直典華飯店舉行國際公益合作晚宴。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並發表致詞,肯定世台會於國際公益領域之貢獻,並稱讚其「TAIWAN Can Help」為國際範例。晚宴中舉辦藝術品義賣認購活動,所得款項將主要投入支援烏克蘭人道救援事工。

(攝影/林宜瑩)

陳建仁強調,世台會於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涵蓋災難救濟、文化教育、公共衛生及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在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連結,及鼓勵企業社會責任,世台會都做了很大的貢獻。他呼籲眾人共同努力,為人類社會和世界和平貢獻力量。「要彼此相愛,當心中有愛就不害怕,若心中無愛就會恐懼。」陳建仁期望,政府與民間團體一起攜手合作,讓世界更加美好。

(攝影/林宜瑩)

此次晚宴亦有聯合國非政府組織(UN CoNGO)總會長鮑帝斯塔(Liberato Bautista)出席,他是美國聯合衛理公會牧師,擔任助理總幹事及負責教會與社會的事工。他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會面,尋求國際救援合作機會。

烏克蘭台灣隊召集人林歐莉亞(Kulih Olha)致詞時,介紹了烏克蘭台灣隊與PCT總會教社合作,捐贈病床到烏克蘭。她指出,第一批送往烏克蘭的病床,不僅是台灣製造,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具有可回收再利用性。此外,第二批病床也已製作、預備好即將送往烏克蘭,晚宴義賣所得將主要用於支援烏克蘭人道救援。

晚宴還有眾多貴賓出席,包括世台會董事長陳秋貴、世台會亞太中心理事長林敬倫、國際法律婦女聯盟(FIFCJ)副主席史科托(Denise Scotto)、海地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台灣外交部無任所大使楊黃美幸等。立委何志偉、戴瑋姍、邱泰源、邱臣遠,以及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張必正等人亦到場支持。

何志偉與戴瑋姍立委拿著PCT總會教社的台灣漁夫帽(攝影/林宜瑩)

晚宴中也安排台籍的國際歌劇女高音雷宇逸、中提琴音樂家林維洋、鋼琴家黃楚涵等人演出,也有烏克蘭女歌手瑪驪雅蒳(Mariana Savchenko)獻唱、弗辛克(Oleg Vozniuk)、貝斯特寇(Kate Bashtanenk)表演烏克蘭舞蹈;現場也義賣包括趙無極、朱德群、劉其偉、李屏宜、楊興生、許文融等人的畫作,所得將作為支援烏克蘭人道救援用途。

晚宴中舉辦藝術品義賣認購活動,所得款項將全力投入支援烏克蘭人道救援事工。(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