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雄善文學獎 廖亭羽《灼》摘得首獎

(相片提供/雄善文學獎基金管理委員會 )

【邱國榮採訪報導】第八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頒獎典禮,於11月18日在台北福華大飯店隆重舉行。來自台灣的廖亭羽以作品《灼》摘得首獎,獲得星型獎座一只和獎金新台幣2萬元。其他六位得獎者分別來自台灣、香港和中國,他們的作品都以「光」為主題,展現了年輕世代的創意和信仰。

雄善文學獎是華人圈第一個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所辦的跨國籍華文基督教文學獎,由施以諾博士於2009年創辦、至今已逾十年。施以諾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這個文學獎的目的是獎勵青年寫作,並希望他們能在動盪的年代發光。

(相片提供/雄善文學獎基金管理委員會 )

這是廖亭羽第三次參加雄善文學獎,前兩次都拿了佳作,這一次能獲得首獎,她深感榮幸,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指出,能獲得雄善文學獎首獎是莫大的肯定,她感謝父母、老師、朋友和教會肢體的支持、鼓勵,也感謝上帝賜給她寫作的恩賜。

她說,寫作對她來說是一種對外溝通的表達方式,她想成為神所使用的發聲器,能把散在氛圍中的那些毛線球抓下來並梳理清楚,理成肉眼可見的編織品,盼望能為有跟她一樣處境卻無法表達的人,帶來一絲同理的溫暖。事實上,廖亭羽今年與基督教文創品牌「以馬內曆」合作,提供文字創作發佈在社群平台;她說這條寫作之路如今沿途開滿燦爛的花,更願文字中帶著馨香,傳遞跨越時間的恩膏和神的愛。

除了獎座與獎金,所有參與頒獎典禮的得獎者都可獲得一本施以諾的新書《重點不在別人眼光,在你該發的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