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中會宣教百年 愛心耕耘 薪火傳承

(攝影/許家偉)

【義工記者許家偉花蓮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Truku(太魯閣)中會宣教100週年感恩禮拜暨園遊會活動,於12月3日上午9點在花蓮吉安國小活動中心舉行。中會屬下36間教會齊聚,逾千名會友熱情參與,聚會場地座無虛席。

(攝影/許家偉)

禮拜由青年事工部敬拜讚美,中會牧者高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中會旗幟帶領特會員進場。宣召後,Tmunan(文蘭)教會青年以木琴演奏古調,婦女事工部和太魯閣百人合唱團合力呈獻兩首百年紀念合唱曲〈歡呼收割〉和〈上帝創造的榮耀〉,為禮拜帶來豐盛的母語敬拜。

(攝影/許家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以「上帝喜悅的獻祭」為題,引用聖經中希伯來書13章11至16節,透過偤太人的贖罪祭傳統,呼籲信徒珍視福音的寶貴,鼓勵在教會中建造與宣教,以愛心服事,彼此順服、禱告和赦免,也如此對待社會。他分享太魯閣族人、同時也是原住民族中第一位傳道人姬望的故事,從1923年開始迄今百年,期盼族群文化得以延續,使福音繼續在台灣東部傳揚。

(攝影/許家偉)

活動中播放由台灣教會公報社製作的短片,記錄Truku中會百週年各項活動,包括族語傳統詩歌分享會、百週年路跑、「尋覓腳蹤」文化傳承體驗等,並展望中會未來發展。禮拜手冊中,Teymu Cihung(林春敏)牧師整理的太魯閣族教會宣教史,詳細描述福音如何傳入太魯閣族,以及至今中會的重要事工。

(攝影/許家偉)

Truku中會總幹事Labi Burung(呂玉美)牧師提及四點期許和展望,強調36間教會相互合作、認同台灣為上帝所賜予的迦南美地、學習宣教士的精神,並致力於在都市中建立教會。

禮拜中多位貴賓上台致詞,包括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以「五個心」勉勵眾人來為福音工作,在生活領域當中見證上帝榮耀,從聖經中領受祝福。韓國基督教長老會慶南中會議長尹汝三牧師則以初代信徒的精神勉勵,並贈禮予Truku中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Peto Ukan(魏錫欽)牧師、總會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總幹事Awi Tadaw(徐月風)牧師帶領區會獻上詩歌〈傳揚〉,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牧師林維道和Tayal(泰雅爾)中會總幹事Batu Behhuy(陳文華)牧師等也上台祝詞與賀禮。

會中頒發牧會30年以上牧者、退休牧師和熱心服事長老。Truku中會牧傳會也贈與會嘉賓贈禮以表感謝與紀念。

(攝影/許家偉)

禮拜結束後,場外活動展開,各教會以詩歌和舞蹈持續敬拜讚美。園遊會攤位琳瑯滿目,有玉山神學院的聖誕卡、書籍義賣與招生,飲食攤提供竹筒飯、奇那富(小米粽)、烤肉等美食,還有原住民工藝品、服裝和飾品等數十個攤位。整天的活動充滿熱鬧與祝福,直至下午4點方告結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