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原大專拓展關懷的視野 關懷高中聯合團契

(相片提供/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

【Dalul採訪報導】為在年末聖誕節期讓契友彼此連結,花蓮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透過關懷聯合高中團契,於12月10日舉辦聖誕野餐禮拜。活動包括詩歌、信息分享及運動等元素,讓分布於不同高中的學生在聖誕佳節中相互分享與認識,在主內彼此連結。

(相片提供/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

花蓮原住民大專工作者Laishang Nikaer(萊姠.妮卡兒)牧師受訪時指出,高中聯合團契成立於2021年10月,起初以原本就有的磐石團契出發,圍繞著年齡與面臨問題相似的五專生與高中生。高中聯合團契主要連結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四維高中、花蓮高商、花蓮高工及海星中學等學校學生。儘管各校有自己的團契,但仍希望透過相互連結,讓更多人聚集,一起在信仰上共同進步。

Laishang Nikaer提到,隨著花蓮當地大學因多種原因減少招生,花蓮原住民大專開始將關懷重點擴展到高中生身上。他們透過不同角度的陪伴與關懷,深入了解學生的需求,也讓大專中心的關懷範圍變得更廣。

(相片提供/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

Laishang Nikaer強調,這也是大專事工的一個新開始。畢業後的學生不一定會繼續留在花蓮就讀,可能會選擇前往其他地區。透過高中時期的陪伴,學生在外地就學時對大專中心不再陌生,並能更緊密地互動。

Laishang Nikaer指出,這次次聖誕野餐禮拜是近期一次大型的聯合活動。由於學業與社團等繁忙事務,高中聯合團契在上半年較少交流。這次聚會旨在讓學生重拾互動的感覺,激發未來更多創意與想法。他期望未來能持續關懷學生,幫助他們的信仰成為生命中的見證與助力。

(相片提供/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