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帝也愛鄰舍 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祈禱手冊出爐

(相片來源/台灣教會合作協會臉書專頁)

【林宜瑩採訪報導】2024年1月18日到25日是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教會合一小組出版、包含天主教會版跟基督教會版的《祈禱手冊》皆已出爐。今年祈禱手冊引用聖經路加福音10章25至37節,並以27節「你要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為今年祈禱週的主題。

2024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手冊》是由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的新路協會(Chemin Neuf Community, CCN)協助普世小組所編寫,並由天主教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和普世教會協會(WCC)信仰與教制委員會審定,讓全球基督徒為布吉納法索代禱。從2016年有境外聖戰分子發動大規模攻擊,造成該國社會動盪不安,社會安全急遽惡化,至今已有3000多人死亡、逾200萬人在布國境內流離失所。

布吉納法索位於西非薩赫勒(Sahel)地區,鄰國為馬利(Mali)和尼日(Niger),吉國人口有2100萬人,約有60個民族。64%為伊斯蘭教、9%信仰非洲傳統宗教、26%信仰基督宗教(20%為天主教徒、6%為新教)。其中基督教會常成為武裝攻擊的明確目標,有多位神父、牧師、傳道人在聚會中遭殺害,也有人遭綁架至今仍下落不明。

在2024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手冊》中提到,布國基督教會感到有必要進一步合一,成立許多普世組織,布國基督徒多有強烈覺察與願望,期望在基督裡重歸於一,也積極將聖經翻譯成吉國各族群語言,並在聖經日或聖經月中分送給人;可是這些基督徒合一事工存有挑戰,例如在普世議題缺乏受過培訓的人員進行互動、彼此也欠缺動力、熱情、信任基礎等等;祈禱手冊指出,可從一起規劃基督徒祈禱週及其他普世祈禱和聚會活動開始,讓教會間有更多禮貌性互訪。

台灣的NCCT也決定在1月19日晚上7點半在濟南教會有泰澤祈禱會;1月20日上午10點在濟南教會舉行基督徒合一祈禱會;天主教嘉義教區則在1月19日晚上7點半於聖母顯靈聖牌天主堂舉辦泰澤祈禱會;1月20日上午10點在基督君王天主堂舉行基督徒合一祈禱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