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教會合作 義光教會無償提供場地給TGIFN查經班

左為陳思豪、右為王銘澤。(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義光教會於1月12日起,每禮拜五晚間開放教會場地,提供牧師陳思豪甫開拓的「沒有名字的教會」用於舉辦TGIFN查經班(Thank God it’s Friday Night),展現了義光教會的寬廣胸襟和對社區服務的精神。

義光教會牧師王銘澤表示,他們發現陳思豪在網路上的發文,認為其事工對信徒具有建設性。考慮到教會的場地在特定時間段未被使用,義光教會便主動向陳思豪提供了無償的場地支持。王銘澤認為,這是義光教會對於致力於信仰建立和社會關懷的團體的一種支持。

陳思豪主持的TGIFN查經班除了現場活動外,亦透過YouTube平台進行線上直播,鼓勵網友積極參與提問和互動。陳思豪指出,這種模式吸引了來自不同地區、背景的人士,包括非基督徒參與讀經討論,從而激發更多元和創新的觀點。

(攝影/邱國榮)
陳思豪。(攝影/邱國榮)

陳思豪說明,自TGIFN查經班開辦以來已有12年,參與人數從十多人到30、40人不等。他坦言,儘管疫情期間線上直播可能減少現場參與人數,但他們不以數字為目標,只要有人參與便會持續直播。查經班更注重討論過程而非僅尋求「標準答案」,並尊重多元觀點的存在。

陳思豪分享了查經班中一些深刻的討論主題,包括約書亞記中的種族侵略問題、創世記中關於惡的來源和挪亞的心境、馬太福音中耶穌的女性門徒等,這些都超出了他原先的討論預期。他認為這些問題對於習慣將聖經視為理所當然的基督徒來說具有挑戰性。

對於義光教會主動提供場地進行查經班,陳思豪表示,他們感激不盡,但並不感到意外。因為義光教會本身就是一個獨特且具指標性的教會,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成為社區的一部分,為不同單位提供場地。他對義光教會表示感謝,並稱讚義光教會獨特而迷人的特質。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