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光教會音控實務講座 為聚會視聽感受把關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敬拜讚美的服事分工包含主領、伴唱、樂手及幕後音控人員等等,為了幫助同工們各司其職又能互相配搭,在2月18日下午,台南中會大光教會針對音控服事同工舉辦實務講座,期盼同工們在往後服事上更知道如何溝通、有效解決所遭遇的問題。

講座邀請大光教會舞台技術負責人黃思穎弟兄主講,他解說音響運作系統、不同控制台使用、麥克風使用方式、如何讓聲音呈現等主題,並強調「聲音」對聚會來說十分重要,「若是一場聚會在牧師分享的最激勵的時候,麥克風突然沒有聲音、燈光突然暗了下來,亦或是投影幕沒有畫面,對於整場聚會肯定有所影響。」

(攝影/Dalul)

他也直言,現代影音組掌握整場聚會的聲音及視覺,是現代聚會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影音組工作除了讓會場有聲音、螢幕有簡報,更重要的是讓會眾們聽得清楚、看得舒服,儼然是聚會中聲音與視覺的「把關者」。

而大光教會青年牧師蔡其佑分享表示,盼望透過今日的講座,與會者們認識敬拜中音控的角色與功能是進而影響聚會,也將學習心得帶回各自教會、成為不同的幫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