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全國財務研習會 提升教會財務專業技能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宜蘭報導】為提升教會財務掌握記帳與檢帳技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財務委員會主辦「全國財務研習會」,於3月13、14日在宜蘭礁溪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行。邀請會計師黃文宏、財委會顧問侯美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董事長張洛洋律師等專家進行專講,並組織兩場分組工作坊。近200名來自全台各中會/族群區會財務代表前往參加。

(攝影/林宜瑩)

在開會禮拜時,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以「歡喜奉獻、歡喜事奉」為題講道,鼓勵與會者藉由研習會學習財務專業技能,成為上帝教會及機構良善的好管家。他也希望眾人在礁溪能享受泡湯、充分休息放鬆的時光,好走更長遠的路。彭志鴻強調,唯有同工們盡忠職守,管理好教會財務,公布透明財務報表,才能贏得眾人信任,願意甘心樂意奉獻,使教會成為上帝祝福他人的管道。財委會主委詹天民介紹了各中會/族群區會財務代表,並鼓勵參與者在研習會中有所收穫。

(攝影/林宜瑩)

黃文宏在「抓住關鍵點的檢帳術」專題中強調,檢帳是對教會機構帳務處理過程進行檢查,確保會計帳冊記錄的正確性,使財務運作更加完善。他指出,檢帳依據長老教會財務規則及各中會、教會財務辦理細則,只要教會記帳詳實、按照規定收存款項,財務運作就能得到保障。

(攝影/林宜瑩)

侯美雅在「法人與教會財務的脣齒相依」中介紹了《財團法人法》《所得稅法》相關規定,點出法人與教會的關係,以及宗教團體在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如何申報和課稅。她同時提醒,不實申報可能會面臨的相關處罰規定。

張洛洋以「個資法興起的波瀾」為題,強調個資保密的重要性,在會計記錄上也必須注意不可侵害個人權益。在分組工作坊中,侯美雅和會計師陳藍夫負責指導「教會財稅務」,而「法令、法人與財產管理」則由張洛洋和財委會顧問廖國柱主持。最後,在財委會書記游國賓主理閉會禮拜中,結束兩天一夜的研討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