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對到支持 鄭献仁牧師為傳播基金會請安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每年4月第三主日(今年為4月21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大眾傳播中心奉獻主日」。今年特別邀請退休牧師鄭献仁拍攝奉獻主日請安影片;因之前新眼光電視台經營不善、嚴重虧損,鄭献仁原本對傳播基金會印象不佳,但在傳播基金會同工耐心說明,並多次誠懇邀請下,鄭献仁因看見眾人的努力,願意放下個人成見、成為傳播基金會顧問牧師、參與基督福音大眾傳播事工。

今年76歲的鄭献仁說,當初許多北部教會為支持大眾傳播設立新眼光電視台,紛紛慷慨解囊奉獻,沒想到短短幾年該電視台因嚴重虧損而收攤;因此當他退休後接到傳播基金會的請安電話時,直言:「你們怎麼還有那個臉,好意思打電話來募款?」在同工委婉解釋下,鄭献仁才知道傳播基金會如今已轉型,透過網路將優質節目傳播出去,也親眼看見傳播基金會同工的努力,因此一改過去刻板印象,為傳播基金會到各教會請安。

不過鄭献仁坦言,就算到如今,還是有牧長排斥傳播基金會要請安募款,甚至有牧師跟他回應,歡迎他前去教會講道,講師跟交通費一毛不少,但就是不能提到新眼光電視台。鄭献仁說,他是因為看到現在的傳播基金會,居然傻到扛下之前上億元的債務,設定債務攤分目標、每年努力還錢,才毅然決定從反對轉向支持。雖仍有遇到反對,但更多人因為聽到他真誠的分享而感動,奉獻一起協助傳播基金會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傳播基金會在今年1月請鄭献仁到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拍攝4月的大眾傳播中心奉獻主日宣傳影片,原音重現他從反對到支持傳播基金會的心路歷程;歡迎至傳播基金會節目表觀看。

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表示,經過大家近幾年的支持,讓傳播基金會在製作優質網路節目的同時,還能把之前負債逐漸償還,特別感謝眾教會牧長兄姊的代禱、奉獻。他特別感謝鄭献仁,因看見傳播基金會精簡人事、量入為出讓大眾傳播事工漸漸步入軌道,而願意一改過去反對態度,認同、支持、用心為傳播基金會積極投入為傳播的募款。

方嵐亭說明,傳播基金會每年總收入新台幣800萬,其中230萬用於還款,扣掉基本行政開銷與影像製作費用,尚能結存近300萬元。他期許在十年內能清償之前的上億債務,也懇請眾牧長兄姊不吝指教,透過大眾傳播媒體讓基督福音廣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