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TikTok禁令 FAPA表達支持

(相片提供/Freepik)

【邱國榮整理報導】3月13日,美國眾議院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跨黨派支持的《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敵對勢力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H.R. 7521)。該法案正式生效將使TikTok將在美國被禁用,除非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將TikTok應用程式出售。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對通過禁令法案表示歡迎與支持,並發表「我們台美人感謝美國眾議院堅定捍衛美國利益,並同時大力支持台灣」聲明。 FAPA會長林素梅博士於聲明中表示,台美人對於出生國「台灣、的安危抱持深切關心,並警戒中國對台灣日益升高的壓迫,也擔憂TikTok可能成為中國侵犯台灣主權的工具。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去年參議院聽證會上坦言,TikTok確實給予中國相當大的控制權,足以成為中國侵害台灣時極具影響力的利器。隨著拜登政府對H.R. 7521法案表達支持,台美人期盼該法案亦能迅速在聯邦參議院通過、正式成為美國法律。

台灣方面,有立法委員在3月19日詢問數位部部長唐鳳關於台灣政府立場。唐鳳回應指出,任何可能被境外敵對勢力實質控制的產品,不論是直接或間接控制,均被視為對國家資通安全構成威脅;而TikTok目前正是這類產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