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青會舉辦泡泡足球賽 交流情誼分享福音

(相片提供/陳信喆牧師)

【義工記者蔡坤育台東報導】3月9日上午,許多學生已經迫不急待的在石山活動中心門口等待,預備參加由台東青年聯誼會舉辦的「泡泡足球」活動。這場活動有共超過百位來自台東地區11間不同教會及新生國中、東海國中與台東大學的國、高、大學生以及眾多牧者共襄盛舉。

台東青年聯誼會(簡稱東青會)是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東大專學生中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與台東的中會/族群區會、地方教會合作之組織,旨在提倡關懷在台東地區教會學青,促進青少年間的交流與認識,也加強教會彼此聯繫,更使得國、高中生提早接觸台東大專中心,未來進而有機會參與在各大專院校的團契。

9日的活動中,學生們穿戴著巨大氣墊球、以「碰撞」方式來比賽;期間歡笑聲和加油聲不斷,每位參與者都享受到運動帶來的樂趣。學生們也藉由此次活動,在團隊合作過程建立更深的友誼與信任,彼此鼓勵、扶持,讓活動不僅僅是運動比賽,更是基督徒信仰實踐的團契生活與福音對話。

(相片提供/台東大專中心)

台東大專中心主任蔡坤育指出,此次活動能成功舉辦得益於眾多教會的支持和參與,讓教會團契間的關係更緊密,也為學生提供自我挑戰的平台。期盼這種類型的活動能夠鼓勵在台東唸書的基督徒學生能有穩定的教會和團契生活,不會因著離開家鄉與母會而與信仰脫鉤,反而是在信仰持續不斷成長的同時,也在生活、學校、各領域成為見證與祝福。

「讓教會內的基督徒學生如何與新朋友產生福音對話,是我們這世代的學生非常欠缺的過程。」蔡坤育強調,這是讓新朋友能夠有機會對信仰、教會產生好感,同時也是挑戰基督徒學生們能夠勇敢的踏出舒適圈,與他人對話和陪伴,讓新朋友可以感受到基督徒有來自上帝的愛、溫暖與接納。「有些基督徒都很害怕傳福音,甚至自身都會懷疑有沒有上帝。」但耶穌透過「大使命」(Great Commission)來幫助基督徒對準焦點、成為福音使者,從對他人的關心與陪伴開始,期盼學生們藉由每項活動實踐「生命陪伴生命」的過程,同時認識到原來「福音」不只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過程。

(相片提供/陳信喆牧師)

今年9月,東青會將舉辦「學生開學祝福營火禮拜」,不只要為教會和學生們帶來更多難忘的體驗,也讓每個活動成為教會青少年事工的福音管道,藉由邀請更多的新朋友來到活動當中,一同經歷信仰及團契陪伴,最後進入到教會生活,成為信仰路上的夥伴與家人。東青會與台東大專中心以感恩的心、願成為台東地區各中會、族群區會及教會的支持,懇請各界為大專宣教事工及東青會福音事工代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