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見證醫療宣教 探尋百年佳美腳蹤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清明節前夕,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教授於3月26日上午率領副院長賴健文、護理部主任李雅文、院牧部主任Qailtang Diloan(肯當・迪洛安)牧師、彰基文史博物館館長陳雅莉及公部關主任郭芳智等,前往彰化八卦山掃墓,緬懷百年前西方宣教師在台無私奉獻的精神。

陳穆寬感謝梅鑑霧牧師、蘭大衛醫師於128年前來到台灣進行宣教與醫療事工,如今彰基不僅在彰化,南投、雲林都有分院,也會堅持當年宣教師所懷抱的愛,疼愛台灣人民、疼愛這塊土地。而Qailtang Diloan表示,彰基創辦人蘭醫師帶著受苦的心志來到台灣,將上帝的愛帶到中部、建造醫療工作,如今來此這樣的緬懷,是希望可以傳承這樣受苦的心志,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喜樂的人同喜樂。

李雅文指出,護理部在當年於宣教師協助下成立台灣第一家護理學校,護理部將秉持著先人護理宣教師的勉勵,會繼續培育更多的新人。而陳雅莉談到,彰基「切膚之愛」的故事傳遞蘭醫師夫婦「以病人為中心」和「視病猶親」的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精神,他們順服上帝差派至需要幫助的國家奉獻,其中精神與愛心值得後人學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