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與幫助長輩 弘道邀請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西松老拾光日間照顧中心裡,可以看見來自美國芝加哥大學的交換學生JJ,擔任志工、陪伴長輩。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社會學系三年級的JJ,從3、4歲就開始和父母一起當志工,這次趁交換學生期間,不僅和學校社團到台北車站服務無家者,也透過網站聯繫、成為弘道西松日照陪伴志工。

雖然華語不太流利,但JJ喜歡和長輩聊天,聽他們分享人生經驗與智慧,也有在銀行工作者教他用方程式算數學,或是主動教他講台語等。這些回饋都讓JJ感到特別有趣。

弘道西松日照中心社工李秀蓉表示,中心目前收托30位失智、認知功能不佳或日常需要協助陪伴的長輩,並依其功能及狀況安排個別化照顧服務。而陪伴志工就是協助個別化服務的重要關鍵,有助維持長輩們的社會互動,更能讓他們在環境中感到自在與安定。

(相片提供/弘道老人基金會)

弘道台北服務處處長鐘智馨表示,希望招募更多民眾、青年志工一起加入陪伴志工的行列,為長輩安排個別化的陪伴服務,減少自我價值低落及負面情緒發生,讓他們仍然能保有老後尊嚴。加入志工行列請洽詢專線:02-2761-6300。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