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總會受難日聖餐禮拜 記念苦難中的人們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3月29日上午,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同工以長笛、小大提琴、口風琴及鋼琴組成的聖樂小組演奏的悠揚樂聲中,總會各事工幹事、助理靜默等候「受難日聖餐禮拜」開始。禮拜由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主禮、以「記念我」為題講道,求上帝記念任何處在苦難、艱苦中的人,也盼望受難當下的人能持續仰望耶穌,而在旁的人寧可靜靜陪伴受苦者、也比在旁喊叫還好,讓受苦者在靜默中得著上主親牽其手的力量。

(攝影/林宜瑩)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是按怎放捒我?」李信仁點出,曾經歷苦難、心中有艱苦、有不止嘆息且無法對人訴說心聲者,對這句話一定不陌生。他坦言,當自己遇到艱苦卻無法說出口時,都有被上帝放棄的感覺,「求主記念這樣的你我,如同主記念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一樣。」

(攝影/林宜瑩)

他也求上帝記念沒見過親生父母幾次、在托嬰過程中受虐致死的「愷愷」;記念躲在中國某個角落、為所受迫害而長聲嘆息之人;記念東突厥斯坦(新疆)有人無故失去性命;記念在俄羅斯音樂廳被無故屠殺的人們;記念去餐廳吃飯卻因中毒失喪生命的人;記念那些仍然活著、卻時時覺得喘不過氣、快要窒息的人。

信息後是聖餐,眾人吟唱〈主,祢的身軀替我受拍破〉後領取餅與杯,紀念耶穌基督的死、紀念在苦難中、在罪中自我控告、無法面對上主的自己與他人。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