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 台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成立

(相片提供/東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透過公私部門協力,關閉超過十年的太平榮家舊址將轉型為「台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提供照顧、醫療、居住、預防保健等服務。3月28日,台東縣線長饒慶鈴、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今在縣府大禮堂簽約。當天有「一粒麥子基金會」泰安文化健康站長輩帶來歌舞、迦南護理之家長輩帶來親手製作的點心。

成立於1956年太平榮家在2014年經整併後正式關閉;台東縣政府、國有財產署、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三方合作,在2018年正式委託由縣府辦理招商作業;2023年9月正式對外公告招標、由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得標。

呂信雄表示,40年前有機會參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太陽谷養生村」,發現許多長輩選擇到陽光充足、空氣品質好的美國南方過退休生活,也帶動當地產業發展;而台東縣就擁有這樣的條件。

(相片提供/東基)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從外籍宣教士創立台東基督教醫院開始,因應社會需要發展為「東基公益」服務網絡,包含有提供醫療服務、設立癌症中心的「台東基督教醫院」,長期照護機構「迦南護理之家」,致力於社區照顧、日間照顧中心與居家服務的「一粒麥子基金會」,以及投入婚姻、家庭關懷、無依嬰幼兒照顧的「家立立基金會」和「哈拿之家」。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盼望藉由豐富的醫療、社福與長照經驗,實踐連續性照護退休社區計畫,使園區提供完善、多元的高齡者安居及長照服務。長照園區將採分期進行,第一期「社區型態安養區」計畫有八棟四層樓安養機構與健康促進設施,約350房,預計三年內完成。第二期「住宿機構長照區」將興建一棟200床長照住宿機構,附設宿舍與日間照顧設施,可望於五年內完成作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