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接力禁食 促修鳥籠公投法

人民作主基金會發動16天接力禁食,促修公投法。(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我們亟需一部能夠反映民意的《公民投票法》,俾能透過公投的民主機制,凝聚共識來面對內外問題與挑戰。」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創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4月26日至5月11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以連續接力禁食、靜坐的方式,要求立法院在5月20日民進黨執政屆滿週年前,完成《公投法》三讀修正,落實台灣民主最後一哩路。

26日記者會上,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麗貴宣讀一份聲明,直言2003年立院通過的《公投法》是一部反民主的「鳥籠公投法」,這14年來社會各界要求補正《公投法》的聲浪從未間斷;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且取得立院過半席次,至今執政屆滿週年,《公投法》修正案卻尚未完成二讀。
在現行《公投法》修正草案中,公投年齡由20歲下修為18歲、連署門檻由千分之5降為萬分之1、提案門檻由百分之5降為百分之1.5、通過門檻為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且達投票權人數1/4等,人民作主基金會沒異議,希望立院儘速完成修法,勿再推託。5月11日林義雄將於禁食活動中現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