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泉國度事工 眾水之聲 盼助教會音樂

眾水之聲歌譜,盼成為教會音樂的幫助。(相片提供/愛之泉國度事工)

【陳逸凡採訪報導】詩歌的創作與翻譯,一直是教會音樂事工重要的一環,不僅能幫助信仰靈命的建造,更是教會寶貴的資產。過去曾任嘉義中會白水溪教會牧師、聖經學院教會音樂系主任的王光智牧師,近年在美國創辦「愛之泉國度事工」有成,今年更精選12首詩歌集結成《眾水之聲:生命詩歌選粹第1集》,盼能成為教會音樂事工的幫助。

王光智表示,這本詩歌集將許多優美的華語詩歌翻譯成台語,使用上亦顧及彈性原則,這些改編的詩歌提供管弦樂團的總譜及分譜,也能夠搭配吉他或打擊樂器使用,不管大型樂團或中小型團契都適用,除了傳統四部和聲,也適合以詩歌朗誦、敬拜讚美方式呈現。

王光智認為,教會受到現代速食文化影響,導致許多富有生命的詩歌逐漸被人忽略,期盼透過這本詩歌集,重新喚起敬拜者對聖詩的深度與內涵的體會,透過新的詮釋、教導與實際運用,看見聖詩的精髓,能在詩歌敬拜中與上帝相遇。

自9月起,王光智將巡迴台灣各教會舉辦「眾水之聲:更新的詩班敬拜研習會」,9月3日下午於台北中會艋舺教會、10日下午於台中中會大里教會、16日上午起於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17日下午於高雄中會右昌教會。會中除了音樂研習外,還將進行「趁早得福氣」個別佈道卡教學,透過一張簡單卡片可以折疊出多種不同變化,清楚說明人類的罪行及上帝的拯救,適合用於街頭佈道之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