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傳道師第一階段分派完成

11位待派籤仍須第二階段媒合 傳委會望眾教會於7月20日前提出申請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道師職前訓練6月26至28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今年台南神學院、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共60位道碩畢業生(平地39位、原住民21位),第一階段分派結果為:原住民畢業生全數派回原屬中會/族群區會,而平地畢業生部分,多元分派經面談並審核通過16名、參與抽籤分派23名。抽籤結果12名分派至中會,11名抽到待派籤,待分派者需進入第二階段媒合分派。

依據傳道師分派辦法:南神、台神及玉神三所神學院向教育部立案的神學研究學院應屆畢業生,神學研究所畢業、具道學碩士學位,經總會傳道委員會審核合格者具受派資格;傳道師分派分為一般牧養及多元分派;原住民畢業生派回原屬中會/族群區會。傳道師派任後,取得牧師資格時仍應滿3年才能自由異動,中會另有考量在中會內異動不在此限。

前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傳道委員會討論傳道師分派制度是力求公平。要是申請教會數不足,就會有待派籤,參與一般牧養抽籤者,抽到申請之中會籤就必須被派往該中會;至於應徵多元分派者,須經面談、審核等程序,不被錄取者就要進入一般牧養的抽籤程序的候補抽籤。抽到待派籤者即進行第二階段媒合分派。他表示,分派制度設計雖盡力周詳,但難免有漏洞,傳道委員會將進一步調整,讓分派制度不致失去公平性。

為讓受派者更了解赴任須知、傳道師在職教育制度、牧師資格檢定,以及要如何規劃教會牧養計畫及了解如何與總會相關事工資源結合,本次傳道師職前訓練會上也邀請傳道主委徐信得、傳道委員莊孝盛、傳福執行長林恩增等牧長到場分享;至於11位待派者的第二階段媒合分派,傳道委員會期望能在7月底前完成,因此籲請教會在7月20日前提出申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